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工快讯>>正文
 
我校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表彰及推进会
2020-12-23 17:02   审核人:

12月18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了“用心守护爱相随,协力育人促成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表彰及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出席大会,并特邀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西北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董国强,西北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洪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宋宝萍,西安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军妮,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敏等作为嘉宾出席。参加大会的还有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专职人员及全体辅导员。大会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建军主持。

大会首先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刘蓉汇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历史沿革、体制建设、工作成效及未来规划。

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向大会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代表党委肯定我校2020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赞扬我校获得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和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表彰的各类奖项。参会嘉宾与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为我校在省级心理活动、全省社会心理援助、省级心理教学比赛、优秀育心作品评选中所获25项荣誉颁奖。

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在大会中讲话。他表示,西安工程大学近年来围绕陕西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的创建,构建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培养学生良好的人格素质等目标,审时度势,开拓创新,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并希望未来能在已有的平台上落实转变作风、积极补齐短板、持续深入预警、坚持家校联动、促成校内合力,全心全意为大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

 

 

大会结束后,郑林科教授对全体辅导员就如何提升心理育人职业素养开展主题讲座,从问题识别、问题分析、问题干预等方面讲述辅导员在心理育人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并对部分工作案例进行督导;宋宝萍教授为150多名心理委员代表开展了《我焦虑,我骄傲》主题讲座,从面对焦虑、处理焦虑、接受焦虑、放下焦虑四个角度讲述焦虑的原理、作用及开展相应朋辈心理辅导的技术。

 


 

 

上一条:我校召开寒假期间学生疫情防控管理专题会议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学生组织调研座谈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