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工快讯>>正文
 
学工部党支部专题学习 《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2021-03-12 16:17   审核人:

 

3月10日上午,学工部党支部在临潼校区131会议室举行新学期首次政治理论学习,支部书记张慧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全体党员逐一发言,结合自身岗位谈了学习体会和思考。

杨建军同志表示,应结合实际将《方案》内容纳入课堂教学、班团例会中,加强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建设,将全过程纵向评价和“五要素”横向评价融入“三全育人导师团”考核体系中。李喜峰同志认为,《方案》的重点任务为学校考核评价、辅导员评价、学生评价提供了导向,并对辅导员招聘、职称评审等具体制度提供了方向性指导。冯翊同志表示,《方案》体现的五个价值引领,即体现了党管一切的价值引领,学校办学观的价值引领,教师职业追求和个人成长的价值引领,学生成长发展的价值引领,评价导向性的价值引领,要进一步学习方案要求并落实实施。杨光同志认为在学生工作中应坚持目标导向、过程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明确工作质量标准,建立奖惩体系,激发学工系统争创一流的活力和动能。

张慧最后指出,《方案》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全体党员要逐字逐句认真研读《方案》,领会核心要义,明确工作方向。在今后工作中,一是要对照《方案》要求,立足学校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中心工作,调整工作理念和思路,将《方案》的新思想、新要求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二是要改进学生评价。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坚持过程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修订完善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不断完善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评价办法;三是要强化一线学生工作。加大对学生工作日常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督促,有组织地推进领导干部和教师参与学生工作,持续推进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

 

 

上一条:我校教师应邀参加《大学心理委员》新书发布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春季开学学生工作部署会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