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工快讯>>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与书为友 智慧前行”辅导员读书会线下分享会(第二期)活动
2021-11-05 15:28   审核人:

“多读书、乐读书、会读书、读好书,感受文字之美,尽享读书之乐。”—为更好地助力辅导员提升专业素养,拓展知识领域,调节身心健康,113日,“与书为友 智慧前行”辅导员读书会线下分享会(第二期)活动在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骊山书院举行。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教师及部分辅导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心之桥辅导员工作室、启明星辅导员工作室共同承办。

活动前期,由16名老师进行线上领读,60余名老师共同完成了心理科普书籍——《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的学习。本次线下分享活动共有四个环节。首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刘蓉以思维导图的形式对书籍的内容、背景、核心观点等做了回顾。接着,高黎结合书籍内容对本学期学生心理咨询的情况进行了概括,就大学生心理咨询干预方向进行了梳理。之后,屈展结合抑郁症的不良功能表现以及辅导员的应对方式,进行了抑郁症相关知识的科普。最后,通过绿植领养活动帮助辅导员缓解工作压力、学会感恩工作,同时参会辅导员参照书籍内容,结合实际工作就倾听、共情的技巧进行了讨论和练习。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的学习让辅导员打破了对心理咨询的一些错误观念,更深刻地体会到倾听、共情、沟通、接纳、积极寻求帮助的重要性,为辅导员谈心谈话工作带来很大的帮助。

读书会活动的开展不仅是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助于辅导员政治理论素养及职业能力的提升。同时,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培养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实际行动。“与书为友 智慧前行”辅导员读书会将会作为辅导员素养提升的一项业务活动持续开展下去。(撰稿:高黎,审稿:张慧)


上一条:我校举办生命教育团体心理辅导工作坊
下一条:学工部推出学生综合素质系列讲座活动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