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工快讯>>正文
 
陕西科技大学网络思政中心主任李萌受邀为我校辅导员开展业务培训
2021-04-09 14:21   审核人:

4月9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纺织楼姚穆报告厅举办我校2021年第1场辅导员业务培训。陕西科技大学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主任李萌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为我校辅导员作了题为《主题、主线、主攻、主责——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的四个关键词》的报告。本次培训是我校辅导员队伍2021年第1场业务培训,由学校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常青树辅导员工作室、鸟巢辅导员工作室承办,近四年入职的辅导员现场集中参加,其他辅导员在线分散参加。纺织学院党委书记李伟出席培训会。常青树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纺织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勇进主持培训会。

培训会上,李伟送给辅导员四个词:春天、春风、春雨、春蚕。他说新时代是辅导员成长的春天,每个人都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希望每一个辅导员像柔和的春风一样吹拂学生的心灵,通过每一次像春雨育新芽一样的培训促进自身成长,再如春蚕一样把自己的才华奉献给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事业。希望辅导员珍惜时光,加倍努力,让自身素质能力不断得到提升。

之后,李萌从“主题、主线、主攻、主责”依次切入对辅导员能力提升进行理论阐述和举例说明。他指出,今年辅导员思政工作的主题是“围绕建党百年,深入开展思政教育与价值引领”,并以此引申出辅导员工作的主线、主攻、主责,要从“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制度自信教育、毕业生就业教育”四个方面入手,做好党委工作的助手、教师教学的助手、学生学习的助手,当好思想政治工作的主攻手、学生管理的主导者、学生成长的主心骨,强化对学生的政治领导、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做好伟大工程的施工员、伟大事业的质检员、伟大斗争的战斗员、伟大梦想的服务员。

李萌的分享覆盖面广、逻辑清晰、深入浅出,贴合辅导员工作实际,对辅导员提升自身素质能力具有很大的启发性。培训结束后,李萌通过视频与观看的辅导员热烈互动,对他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充分解答,并对大家的工作提出了指导和建议。

培训结束后,参会辅导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下一步,常青树和鸟巢两个辅导员工作室将定期开展符合我校辅导员实际和成长需要的培训活动,为我校辅导员队伍提升职业能力开展优质培训内容。(撰稿:赵勇进 审核:李伟,张慧)

主讲人简介:李萌,男,中共党员,副教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研究生。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副部长、陕西科技大学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主任,教育部中青年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第二批入选)、全国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全国网络正能量榜样、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陕西省首批辅导员工作室(首批)“李萌工作室”主持人。同时担任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东北师范大学)兼职研究员、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郑州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专家库成员、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研究会辅导员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一行到管理学院调研学生工作
下一条:学工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