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工快讯>>正文
 
学工系统开展2022年校内学生资助工作专项检查
2022-05-27 15:10   审核人:

5月27日,由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开展的为期两周的我校2022年学生资助工作专项检查顺利结束,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志出席部分场次检查活动,并就如何做好学生资助及资助育人工作,进而培养学生“两个意识”(自强意识、感恩意识),激发学生“两种精神”(进取精神、奋斗精神)向全体人员提出工作要求。

本次专项检查分为学院自查和学校集中检查两个阶段进行,学校成立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喜峰任组长,校学生资助中心、研究生工作部学生科全体人员和各学院资助工作辅导员任成员的专项检查组,通过听取专题汇报、查看档案资料等,对各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实施情况再次检查、把关。学院自查阶段(5月13日-5月20日),各学院根据学校统一要求,对照学校下发的《本科生资助工作检查目录》、《研究生资助检查工作对照表》,分别对2021年本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国家奖助学金评审、生源地信用贷款、勤工助学、服兵役学生资助和研究生国家奖助学金评审,研究生奖助学金各培养单位制度建设情况、评选过程及发放情况、各类奖助档案规范归档情况、各类问题反映情况等各项工作实施情况进行逐一自查,及时查缺补漏。学校集中检查阶段(5月23日-5月27日),检查组主要对学院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在推进各项工作中作用发挥情况,以及重点保障群体精准认定及资助、奖助学金评选、综合素质测评办法宣传学习、资助育人成效等方面做重点检查。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以现场反馈的形式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向各学院做了简要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

集中检查开始前,校学生资助中心于5月24日-5月25日在临潼校区、金花校区分别召开学生座谈会,排查各学院对2021年印发的《西安工程大学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西安工程大学本科生校内奖学金评定办法》等十余项新版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推广情况,督促学院加强政策宣传的广度和深度,为实施好2021-2022学年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扫清障碍。(撰稿:代锴 张萌,审稿:李喜峰 臧国强


上一条:我校召开退役复学学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校领导班子成员和校党委委员深入学生公寓开展走访关爱学生活动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