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工快讯>>正文
 
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受陕西省教育厅表彰
2023-03-30 11:28   审核人: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下发《关于表彰全省优秀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和优秀学生资助工作者的通知》(陕教〔2023〕46号),向全省通报表彰了学生资助工作优秀单位和优秀工作者。我校本科学段和研究生学段(全省共计5所)分别荣获陕西省学生资助工作优秀单位,辅导员电子信息学院曹智宇荣获本科学段“陕西省优秀学生资助工作者”称号。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将资助育人工作作为民生工程和育人工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应助尽助、资助育人”工作理念,建立了规范化学生奖励型资助、多元化学生发展型资助、精细化学生保障型资助等三大资助体系,实现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为促进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规范化实施学生奖励型资助体系。学校依据教育改革评价体系完善优化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工程大奖学金、各单项奖学金、社会专项奖学金等评选、表彰管理制度,发挥了奖学金激励先进、引领风尚、促进学风的导向作用,培养并强化了学子奋发进取、勇于追梦的精神品质。

多元化促进学生发展型资助体系。坚持育人为本的资助理念,通过拓展勤工助学岗位、“三助一辅”岗位、推动“发展型资助育人行动计划”、“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技能培育计划”,全方位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技能。以提升学生综合能力为重点,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实现资助工作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精细化推进学生保障型资助体系。通过系统实施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特殊困难补助、新生“绿色通道”、应征入伍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直招士官学费补偿贷款代偿、退役复学及退役士兵学费减免等措施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经济困难;通过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精准掌握贫困家庭学生实际情况,落实好上级政策,保障学生在校成长成才。

我校将继续坚持资助与育人并重的工作理念,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丰富工作内涵,继续探索新形势下的学生资助育人工作,扎扎实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精准资助、立体关爱,积极推广“帮扶”兼“扶志”的助学工作方法,切实服务于我校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撰稿:李路瑶 审稿:王志、臧国强)

上一条:西京学院学工系统来我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副主任胡惠群来我校作辅导员培训专题报告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