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管理>>思政教育>>正文
 
青春抗疫 共克时艰——致2021年暑假全体离校同学的一封信
2021-07-31 19:32   审核人: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面临规模性反弹和多地多发风险,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巨繁重。为保障同学们的暑期健康安全,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希望大家积极配合做好加强疫情防控的有关工作:

一、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提高站位勇担当。7月下旬以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目前已波及多个省份地区。本轮疫情发生的场所特殊、病毒传染性强、防控难度大,形势非常严峻,相信同学们都有所关注。近期陕西省排查管控江苏、四川、沈阳、湖南等重点地区来人39.6万人,对于几例确诊病例在陕流动轨迹也已查清并对外公布。目前,西安市多所旅游景点已暂时关闭。7月30日,西安市临潼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紧急提醒,即日起对主城区(骊山街道、斜口街道、秦陵街道、代王街道)常住人口、外来经商务工人员和外籍人员以及重点区域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7月31日,临潼校区留校的全体同学,已顺利完成集中核酸检测。在此,向放假离校的同学们报一声平安,“家”里一切都好。但是,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坚决不能放松,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此次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松懈心态和麻痹思想,进一步增强个人防控意识,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做好防控措施。你们的身心健康、平安返校就是“家”里最大的心愿;你们的勇于担当、顾全大局就是在为快速跨过这道坎贡献自己的力量;你们的服从部署、甘于奉献就是在为打赢这场硬仗凝聚西工程大人的精神!

二、积极配合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自觉防疫保平安。为了能够快速控制疫情的蔓延,请同学们积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一方面要自觉遵守省市、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管理措施,持续增强防护意识,认真落实防护要求:中高风险地区同学坚持非必要不出门,其他地区同学坚持非必要不出省,流动必报批;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在“我在校园”平台如实、及时地上传晨午检体温等健康信息,及时向学院辅导员、导师报告本人及共同居住人员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一旦出现隔离、疑似、确诊等特殊情况,一定第一时间向学院辅导员、导师报告;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和充足的睡眠,积极锻炼,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做好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另一方面要合理计划学习科研任务,充分利用“闭关”时间做好自我提升、修炼,多读书、勤思考,保持身心健康,努力成长为一个更好的自己,度过一个丰富而有意义的暑假,用最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同学们,让我们携手并进,同舟共济,一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争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我们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早日驱散疫霾,一起相聚于金秋九月的美丽校园!

 西安工程大学  

 2021年7月31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寒假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学生组织调研座谈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