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理论教学>>正文
 
我校赴解放军边防学院学习交流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15-04-29 09:13   审核人:

为学习借鉴部队院校红色育人工作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开展。4月23日,在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的带领下,我校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分党委书记、学生工作主管、部分辅导员和学生代表一行三十余人,赴中国人民解放军边防学院学习交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上午,李博飞一行在边防学院王启田大校、孙虎元大校、刘法宇上校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学员宿舍,了解了学员内务整理的有关规定和设施配备情况;观摩了学员的日常训练和演练演习情况。

下午,李博飞一行与边防学院相关领导、干部和学员进行了大会交流,大会由边防学院军训教研室主任刘法宇上校主持。王启田大校首先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对李博飞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两校此次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随后,边防学院教导员代表袁景华详细介绍了边防学院在学员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中的经验和具体措施;学员代表艾孜买提和张衍衡介绍了自己在边防学院的成长历程和切身体会。我校纺织与材料学院分党委书记阚佩、电子信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张平、计算机学院辅导员石洋代表学校作了大会交流,介绍了本学院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特色经验与做法。双方还就地方高校与军队院校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在听了双方的交流发言后,李博飞提出了三点体会和建议,一是要虚心向部队院校学习,学习部队院校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汲取优势及精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二是要认真学习和借鉴边防学院在学员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中好的做法和经验;三是要进一步深化与边防学院的交流与合作关系,相互借鉴、相得益彰。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我校从边防学院的学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得到了学习和借鉴,对今后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为我校即将召开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双方都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促进双方工作的开展。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举行《军事理论》《大学生安全教育》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4年军事理论课备课会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