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成才榜样】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风采展 梁艳
2023-04-06 20:38   审核人:

编者按

 为全面推进我校优良学风建设,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在学风建设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学工部特推出【成才榜样】之优秀学生风采展栏目,由各学院推荐1名优秀学生作为代表予以宣传,展示我校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的相关事迹,激励广大同学怀抱理想,脚踏实地,奋发图强,争先创优,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优秀大学生。

理学院 梁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专业班级:2019级金融工程1班

座 右 铭: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

获奖情况:

 1、2020学年获院级心理健康知识竞赛一等奖;

 2、2020-2021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3、2020-2021学年获综合素质二等奖学金;

 4、2020-2021学年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5、2021-2022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6、2021-2022学年获工程大二等奖学金;

 7、2021-2022学年获校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8、2021-2022学年获校级“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9、2022年获第十一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

 10、2022年获第十四届“希望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级金奖。

个人感悟: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转眼间我即将毕业,在近四年的校园生活中,我一直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严格要求自己,妥善处理好学习、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关系,希望毕业时能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在学习上,我坚信“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端正态度、明确目标,专业课成绩平均分保持在90分以上,连续两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综合素质二等奖学金。同时,我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将专业知识运用其中,收获良多,取得了优异成绩。课外为了充实提升自我,我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2022年暑假,当时我的家乡新冠疫情形势比较严峻,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主动加入了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前后参与完成了入户调查、卡点值守、社区消毒、口罩回收等多项任务。这些实践经历虽然辛苦,但却让我终身难忘,它让我深刻认识到团队力量的重要性和当代青年应肩负的责任与使命,这些都激励着我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于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以后仍会保持乐观的心态,以严于律己、认真负责的标准要求自己,用奋斗创造自己的人生价值。


上一条:【成才榜样】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风采展 晁米岚
下一条:【成才榜样】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风采展 封雨龙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