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材料学院导师团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2021-03-25 10:49   学生工作部(处) 审核人:

2021年3月19日,材料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导师团召开了2021年度工作会议。全体导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团长刘畅主持,执行团长贺辛亥提出三点要求。

刘畅传达了学校对“三全育人”工作的整体安排,将2019年推行三全育人导师团至今,在体系建设、活动牵引、协同联动、育人机制等方面的系列举措进行了详细说明。并根据学院发展情况及时增补导师团成员,最新的导师团人员构成涵盖教授、专业教师、行政管理人员、校内外知名人士和心理等领域专业人员。她还对2020年度导师团工作进行了总结,从思想教育、学业规划、心理帮扶、就业指导、疫情防控等十个方面梳理了全年工作。同时针对2021年度整体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为每一个月制定了相应的主题目标,如三月的学业指导、五月的心理疏导、六月的就业帮扶等。

导师团几位导师代表进行交流发言。青年博士代表卢琳琳从学习、生活、思想和科研四个方面,结合日常授课、课程思政、立德树人、材子论坛等多角度阐述了自己的见解。教研室主任王彦龙则对全员导师制精准化和团队组建固定化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学校党政办主任王晓先从共青团育人角度为全体导师开辟新思路,着重就第二课堂表现及综合测评的六个考察方面,强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执行团长贺辛亥代表导师团感谢各位导师的辛勤付出,充分肯定导师团2020年度工作开展成效。他谈到,三全育人导师制,从根本上要求全体导师回归本职工作,以本为本、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并就导师团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结合建党100周年,要求各位导师知党史、讲党史,多学习、多宣传。二是完善载体平台建设,充分利用现有的“材子论坛”、“材英荟”等学术科研交流平台,以学术科研团队为抓手,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三是丰富第二课堂建设,鼓励各位导师在夯实第一课堂培养的同时,借助课外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第二课堂平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最后,他希望导师团能在获评校级标杆导师团的基础上,继续稳步推进相关工作,将“三全育人”理念落小落细落实,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举办“百年征程,不负青春,砥砺前行” 2020级新学期学生动员大会暨“致易青年工作室”经验分享活动
下一条:电信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