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工快讯>>正文
 
踔厉奋发新学期 勇毅前行新征程——我校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2023-03-05 10:42   审核人:

癸卯兔年之春是我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第一个春天。安静的校园迎来熟悉的热闹景象,流动的校园处处展现生机。开学第一周,同学们精神饱满,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学工部、研工部和校团委根据中省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要求,聚焦学生平安返校,有序开展了各项教育管理工作,确保教育教学有序进行。

未雨绸缪护航学生报到。为了保障校园安全和平稳、守护师生平安和健康,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学工系统认真落实返校前“三个早知道”要求,通过“我在校园”系统和校院两级多媒体平台,发布返校须知、疾病预防知识、心理小贴士、交通服务信息等。做好学生健康和重点群体摸排,提高工作的精准性。配合教务部门做好开学考试信息通知,及时沟通协调教师资格证考试和四六级考试安排,提前消解矛盾隐患。2月25日、26日两天,两校区辅导员全员上岗,青年志愿者热心服务,做好返校学生的信息统计、行李搬运、生活安排和宿舍安全卫生检查等工作。

无微不至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学校党政领导带队,深入校园、教室、宿舍,检查指导教育教学工作开展。学工部会同15个部门认真做好“开学第一课”相关活动方案并有序推进。结合开学初考试工作安排,学工部组织各学院做好学生诚信考试教育宣传和学习考勤,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引导学生积极投入学习状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制定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方案,做好心理健康服务。各学院落实落细落小各项日常教育管理规定,做好晚点名、请销假、因病缺课跟踪、健康台账、未返校学生台账等工作。辅导员坚守一线开展工作,深入学生宿舍交流,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情况,现场答疑解惑,把学生工作做到同学们心坎上。

多病同防保障学生健康。根据学校相关预案,各学院认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学生“健康第一责任人”教育,宣传“乙类乙管”政策和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督促学生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完善信息报送网络,畅通应急处置流程环节,开展学生宿舍工作室卫生安全大检查,多措并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切实维护学生生命健康安全。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处)召开新学期学生资助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浙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姚珺一行来校交流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