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首届“材子论坛”暨师生科技竞赛团队组建会
2019-06-03 09:19   学生工作部(处) 审核人: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融入专业学习,激发学习兴趣,5月30日晚上7点,材料工程学院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了第一届“材子论坛”暨师生科技竞赛团队组建会。参加此次大会的嘉宾有材料工程学院党总书记张茂林,副院长苏晓磊,副书记刘畅,学工办主任常传旭及宋衍滟、梁军浩、王亮、常延丽、巫云龙五名优秀青年博士教师,论坛由常传旭主持。

首先,张茂林希望同学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成才的四点希望“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标准,希望广大学生树立起热爱学习、学会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同时也希望优秀的青年教师们也力争出工作新特色,出学生新典型,出育人新经验,出工作新成果。

接着,五位青年优秀教师分别结合自己的研究学习方向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们从个人研究成果、学科团队的组建、未来团队规划等方面进行介绍。经过老师们的介绍,大家对新兴材料的发展与研究产生了浓厚兴趣,并开拓了在场学生们的思维和认知。他们结合专业研究方向和大学生学涯规划,为学生在大学专业学习过程中提供一个好的引导。同时作为学生科技创新竞赛的指导教师,也可以在专业给予大家专业帮助。之后,苏晓磊老师做了总结,他从学生的未来发展最重要的两个途径——考研和就业两方面进行了分析,鼓励大家抓住机会多下实验室,多与老师一起参与实验,多参与科技竞赛活动,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活动最后,五位老师分小组与学生进行深入交流,为科技团队构建招募成员。

“材子论坛”是材料工程学院在协同育人平台创建上一个新的尝试,也是学生学风建设一个新的尝试。为学生和教师搭建交流互动平台,发挥学生和教师的主体协同作用,实现学风建设在大学学习中全过程渗透。通过举办材子论坛,增加了低年级本科学生对专业课的重视和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对自己专业的学习兴趣,同时让同学们更好地认清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并提升自身软实力。

 

上一条:让乐于助人 见义勇为的正能量充满校园
下一条:管理学院召开勤工助学义工岗岗前培训会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