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资助>>资助育人>>正文
 
我校组织国家资助受助学生赴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9-04-13 20:47   学生工作部(处)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家庭经济困难受助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受助学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华诞。4月13日,我校联合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翻译学院4所高校组织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受奖助学生赴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峥嵘七十载,逐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陕西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调研员胡惠群、罗媛应邀出席,五所高校近百名师生参加活动。

13日上午,师生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聆听了纪念馆讲解员对一幅幅历史图片和一件件实物的生动讲述,深入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家创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艰险历程,他们身上所体现出的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信仰的伟大精神使在场的师生深受震撼,他们艰苦奋斗、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让全体师生对“爱国奋斗”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同。

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师生举行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纪念仪式并敬献花篮。胡惠群作了现场致辞,她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华诞,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新时代的学生资助工作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我们要以今天的育人活动为契机,把继承革命先烈遗愿、学习革命先烈崇高精神落到实处,把“照金精神”贯穿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新的使命,磨砺精神品质,增强社会责任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全体师生诵读了经典著作《可爱的中国》,表达了对革命先辈们的追思,感受红色文化的洗礼。

纪念仪式后,五校学生围绕“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这一主题深入进行了讨论交流,讨论交流中学生自发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歌曲。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充分发扬老一辈革命先烈的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学习、矢志报国,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是在陕西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统一指导下,五所兄弟院校全力配合、多校协作开展资助育人工作的有益尝试,旨在通过相关活动加强省内不同学校之间受助学生群体的思想与学习交流,进一步培养受助学生爱国、励志、感恩、笃行的优秀品质。今后,五校还将在多个层面、更广泛的领域加强合作,合力推进资助育人工作,促进我校资助育人水平进一步提升。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受助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荣获陕西省“优秀学生资助工作单位”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