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工快讯>>正文
 
我校2013年“辅导员论坛”暨辅导员优秀论文表彰会成功举行
2013-11-13 13:03   审核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促进辅导员工作交流,提升辅导员的理论素养、提高业务能力,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11月12日下午,学工部在临潼校区教学楼A座会议室召开了西安工程大学2013年“辅导员论坛”暨辅导员优秀论文表彰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出席论坛并讲话,学工部、宣传部、校团委、思政部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主管和全体辅导员七十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学工部副部长张慧主持。

会上,学工部部长黄海峙宣读了《关于表彰2013年辅导员优秀论文的决定》和《关于表彰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届优秀辅导员博客、博文的决定》,对我校2013年辅导员优秀论文和优秀辅导员博客、博文进行了公开表彰,参会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辅导员优秀论文获奖代表戴新、张冬梅、高翔结合自己的论文围绕学生班级团队化建设、学生工作体制创新、学生军训效果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第二届优秀辅导员博客、博文获奖代表朱瑾、马薏雯、刘畅、王馨可围绕如何新形势下利用博客、微信等新媒体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及如何有效管理辅导员博客,占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新阵地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听完几位辅导员的交流发言后,李博飞副书记对获奖的辅导员表示祝贺,对辅导员展科学研究,主动利用新媒体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了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辅导员学术研究的重要性、必要性,增强研究的自觉性;二是积极开展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形成浓厚的研究氛围,三是努力运用好研究成果,推动工作创新,提高工作效益。同时要求辅导员在研究中,要贴近工作实际,凝练学科方向,组建学科团队,开展集体协作研究,积极撰写科研论文,积极申报科研课题,多出研究成果,建设学术型、研究型的辅导员队伍。

本次“辅导员论坛”暨辅导员优秀论文表彰会历时三小时,通过工作交流和相互学习,提升了辅导员的工作能力,促进了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对于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学工部党支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我校第五期“辅导员沙龙”活动成功举行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