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工快讯>>正文
 

我校举行2016-2017学年真维斯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暨公开课

2016-12-22 17:46   审核人:

12月21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2016-2017学年真维斯助学金发放仪式暨公开课,共青团陕西省委实施希望工程办公室陆珏、真维斯服饰中国有限公司西北口岸总经理林飞华、校纪委书记朱君强出席,真维斯公司西北口岸部分高管,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及受助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臧国强主持。

朱君强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林飞华先生一行莅临我校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获得真维斯助学金的全体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真维斯公司作为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卓越企业,给予了我校大力的支持与帮助,尤其是在资助育人方面给予学校强有力的支持,并开展了很多具有开创性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和社会反响。他指出,在中省“双一流”和“四个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希望真维斯公司能够继续关心支持我校发展,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内涵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同时,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全体受助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也能够秉承真维斯公司倡导的“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理念,将获得助学金的这份幸运转化成不断提升自我的强大动力,将这份国家和社会的关爱不断延续和传递下去。

随后,与会嘉宾和领导为受助学生颁发了助学金。管理学院16级学生孙文凯代表受助生发言,他表示,将十分珍惜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给予的关爱,以感恩之心勤奋学习,努力成才,建设国家,回报社会。

最后,林飞华以“创新和创业”为主题,根据自身多年企业管理实践,为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公开课。他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出发,结合真维斯公司的成功发展经验,从六个方面解析了“什么是创新”、“怎么创新”以及“创新应具备的素质”等大家关心的问题。关于创业他指出,把一份事业做好就是创业。创业应理论联系实践并重在实践,即将走入职场的大学生应具备“三肯”和“三个心”两类品质,即肯吃苦、肯吃亏、肯学习,事业心、决心、恒心,并应努力做到“三忌”、“三要”、“三个善于”,即忌懒、忌散、忌骄,要勤、要专、要谦,善于观察、善于思考、善于总结。希望全体受助学生在学习与工作中不断塑造和完善自己,开创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据悉,真维斯助学金自2005年在我校设立以来,已经累计资助学生525人次,资助金额达120余万元,真维斯助学金项目已经成为我校资助工作的特色和品牌之一,“真维斯模式”已经成为我校实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形式和重要载体。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处)被命名为陕西省2016年度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下一条:我校两名辅导员分获2015-2016年度陕西普通高等学校“十佳辅导员提名奖”和“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