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工快讯>>正文
 
我校两名辅导员分获2015-2016年度陕西普通高等学校“十佳辅导员提名奖”和“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2016-12-22 12:36   学生工作部(处) 审核人: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下发了《关于表彰2015-2016年度陕西普通高等学校十佳辅导员、十佳辅导员提名奖和优秀辅导员的决定》(陕高教生〔2016〕12号),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峰被评为陕西普通高等学校“十佳辅导员提名奖”,电子信息学院辅导员刘妍萍被评为“优秀辅导员”。

陕西普通高等学校十佳辅导员和优秀辅导员评选表彰活动是省委高教工委认真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24号)、《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 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陕办发[2010]26号)、《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 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陕高教生[2015]6号)等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旨在表彰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业务精湛、开拓创新、奋发进取的优秀辅导员,每两年评选一次。此次全省高校共评选出十佳辅导员10名,十佳辅导员提名奖10名,优秀辅导员79名。至此,我校已在该项评选中荣获“十佳辅导员”2人,“十佳辅导员提名奖”1人,“优秀辅导员”6人。

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陕西省辅导员队伍建设相关文件精神,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以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素质辅导员队伍为目标,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生工作部(处)、相关部门、各学院不断整合学生工作资源,凝练学生工作特色,树立学生工作品牌,进一步推动了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广大一线专职辅导员是我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奋工作、无私奉献,为我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荣誉的获得充分体现了上级部门对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的高度肯定,我校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将继续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学生工作的新局面。

 

附:陕西普通高等学校十佳辅导员提名奖张峰、优秀辅导员刘妍萍事迹简介:

张峰,男,汉族,中共党员,1978 年 9 月出生,现为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2005年来,连续 11 年扎根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一线,活跃在学生最需要、任务最繁重的岗位上。他始终保持“一颗心”——心里装着学生、“一双眼”——善于观察学生、“一张嘴”——及时和学生交流、“一支笔”——结合实际总结经验的工作方法,做一个可以影响学生一辈子的好老师。曾先后获得陕西省普通高校稳定安全工作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学组2008年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西安工程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创先争优活动“党员示范岗”模范称号、优秀辅导员、优秀学生社团指导老师、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老师等。

刘妍萍,女,汉族,中共党员,1987年11月出生,现为电子信息学院辅导员、团总支书记。自2012年从事辅导员工作以来,她始终秉承“用爱为每一位学生的青春筑梦导航”的工作信念,注重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对工作兢兢业业,勤奋务实,勇于创新,认真履行一名辅导员的职责,时刻以一名优秀辅导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深受广大学生的认可和好评。曾先后获得陕西省第四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全国第五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复赛三等奖、西安工程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阳光体育先进工作者、优秀辅导员、优秀社团指导教师、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等。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6-2017学年真维斯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暨公开课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处)召开学生工作主管会,专题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