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工快讯>>正文
 
我校辅导员工作室发挥优势助力师生战疫情
2020-03-01 17:02   学生工作部(处) 审核人:

疫情当前,西安工程大学全校上下都全身心投入这场抗“疫”斗争,千方百计减轻疫情对老师和学生的影响,减轻对学校发展稳定的影响。其中省校两级辅导员工作室依托各自优势,推出特色活动,助力战“疫”胜利。

目前,我校共有省级辅导员工作室2个,校级辅导员工作室3个。省级“骊山星火大学生党建工作室结合工作室实际工作特点,围绕疫情,积极引导学生开展疫情防护和自我学习。工作室通过微党课、线上班会,号召学生党员们坚定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带头完成疫情防控的各项任务,做正能量的传播者。大学生党建工作室党员卓越班的同学们录制了“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视频,对武汉以及全国各地送出最真挚的加油和祝福;工作室田珍珍老师通过微课堂系列讲座助力学生做好疫情期间心理防护,提高自我心理调节能力,从而积极、理性地应对疫情。

省级“常青树”辅导员工作室和校级“鸟巢”辅导员工作室联合推出“战疫情——辅导员在行动”专栏,全面展示我校辅导员为抗击疫情撰写的网络文章、工作案例、微视频等网络文化成果,以“网言网语”增强师生战胜疫情的决心和能力。专栏共推出9篇成果,分别是:由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赵勇进撰写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加油辅导员们!”、“材料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给同学们的一封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高黎撰写的“科学防疫不慌张心理援助来帮忙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为全体师生的‘心理防疫战’加油”、管理学院推出的“‘感恩2020,感恩父母’主题活动倡议”工作案例、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付成程撰写的“助力疫情防控,做学生暖心在线的呵护者”、管理学院辅导员姚壮撰写的“写给我的17级学生的一些话”、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辅导员邓恩征防控疫情工作案例、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曹鑫撰写的“抗击疫情与世界共命运”、计算机科学学院辅导员薛绍凡防疫工作微视频。

 

校级“启明星”和“心之桥”辅导员工作室主要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产生的心理困扰和毕业班学生产生的就业困扰,从2月3日起筹备建立了弯道超车——疫情下西安工程大学生涯规划、就业指导援助群,并联合推出生涯规划微课及答疑活动,共计有440余名学生加入援助群。工作室针对不同群体学生分别设计调查问卷,全面客观地收集学生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援助工作,先后邀请校内外生涯、心理专家,企业校友形成每周两次微课、一次答疑的固定学习模式。目前推出了简历撰写、电话网络面试、求职心态调整、大学生创业、公务员面试等微课;针对非毕业生推出了时间管理、学涯规划、生涯工具应用、疫情心理调试等微课。这些课程利用网络学习平台,帮助学生在家坚持学习,合理规划,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及自身的现实问题,从而帮助学生实现弯道超车,待疫情结束后能更快的步入学习、就业的正轨。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主管(扩大)视频会议 总结安排近期学生疫控工作
下一条:国家有我 青年先行——工程大学子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