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工快讯>>正文
 
学工系统召开会议部署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
2020-05-28 14:35   审核人:

5月20日上午,学工系统在临潼校区22-8楼召开会议安排落实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学工部副部长李喜峰参加会议并做工作部署,学生资助中心主任代锴、资助专职干部王逢云及各学院资助工作辅导员近20人参会。

李喜峰向与会老师通报了2020年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明确了2020年全校学生资助工作者应当努力的方向,并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学生资助工作事关教育公平,事关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校学生资助工作者应高度重视,不断提高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要积极主动做为,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和学校有关要求完成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教育脱贫攻坚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不能有半点马虎,一定要下大力气,突出做好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精准识别和精准资助工作,确保所有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应助尽助。同时,他还对学生评奖评优体系完善、《西安工程大学资助育人实施办法》制定、学生劳动教育体系构建、“学生资助工作规范年”实施、工作考核办法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代锴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全省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精准资助工作的通知》(陕教财办〔2020〕8号)精神和陕西省教育厅学生资助事务中心《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精准资助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重点就建档立卡家庭学生信息核对、信息补录、审核、报送及相关学生精准资助工作进行政策解读和工作安排。他结合“陕西省教育精准资助管理信息系统”下发的2020年春季学期建档立卡家庭学生信息与2019年秋季学期数据比对情况,要求学院近期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做好建档立卡家庭学生信息核查工作,精准确定春季学期建档立卡学生名单,并在系统中完成相关学生信息补录;二是按照省教育厅要求,为2020年春季学期新增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落实相应精准资助资金;三是做好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精准资助信息填报工作。代锴还就2020年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资助、2020届生源地贷款毕业生毕业确认、2018-2019学年森马奖学金评选、价格临时补贴发放等工作实施情况向各学院做了反馈和说明。

 

上一条:我校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主题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5·25心理健康节线上讲座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