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工快讯>>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推进会
2020-12-14 15:13   学生工作部(处) 审核人:

12月2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2020年“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推进会。校长高岭,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殷永建、戴鸿,校导师团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导师团团长代表、导师团秘书代表共50余人参加推进会,推进会由赵小峰主持。

推进会首先由理学院院长夏蔡娟代表理学院导师团工作领导小组作了题为《守立德树人之初心担三全育人之使命》的主题发言,对理学院导师团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畅的《构建材料学院导师团育人体系,探索协同视角下“三全育人”新模式》主题发言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材料学院导师团开设“材子论坛”、选聘“博士班主任”等特色育人工作。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涛作了题为《基于师生融合发展的合力育人导师团建设探索与实践》的发言,将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建设中探索出的学生培养新模式进行了分享。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纺织工程系系主任樊威的《积极贯彻“三全育人”理念,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发言中,对他作为系主任进行的教学改革方面的尝试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电子信息学院教师孟昭亮代表导师团导师在他的发言《做好有“热度“”温度”“厚度”的导师团》中提出了“有竞赛、有成果、有新爱好、有四级证书”的“四有好学生”学生培养新理念。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蔺晓珣代表导师团秘书作了题为《围绕人才培养打造实效突出的“三全育人导师团”》的发言,从学生工作角度出发,对导师和学生积极性的激发提出了建议。

接下来,“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学校“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推进情况和年度考核工作作了汇报和说明。学工部副部长杨建军在汇报中提到,我校“三全育人导师团”建设经历了动议、制度建设、落实推动和持续改进四个阶段。工作开展以来,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疫情期间开展了各类活动537次,参与师生达到47753人次;科研工作取得突破,立项省级教改重点攻关项目1项,校级课题3项;学校学风情况也取得明显好转。但是,他指出,我校“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还存在育人理念有待提升、运行机制有待完善、活动特色有待凸显的问题,还需要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教务处副处长赵小惠在对导师团年度考核工作进行说明时提出,我校导师团工作的考核将从学生评价、学生成长情况和导师团工作开展情况三个方面进行评价,依据考核结果,通过年终绩效分配的方式,对各个导师团进行奖励。

最后,高岭校长进行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三全育人导师团”取得的成效,对各部门、各学院在导师团工作推进中的付出表达了感谢。他指出,我校“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自实施以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始终坚持体系建设;二是始终坚持活动牵引;三是始终坚持协同联动。对于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大学的核心任务是育人,要结合当代大学生的特点开展工作,强化教职工教书育人的责任担当。二是要切实处理好“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与现有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人才培养以及现有体制机制之间的关系。三是要以改革思维领航育人导向、以工作特色擦亮育人品牌、以制度建设激发育人效能,继续扎实做好“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他强调,我校推行的“三全育人导师团”制度,是经实践检验了的适合学校当前发展阶段和人才培养模式的育人机制,不仅要“落地”,还要能“生根”,要毫不动摇的坚持下去,并在工作实践中不断赋予新的内容,真真正正使我们的师资队伍经受锻炼,使学生从中受益。

本次会议是在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面临新形势,进入新阶段,落实新理念,服务新格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学校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统筹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的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努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格局,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撰稿:曹鑫,审核:杨建军)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学生组织调研座谈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2020学年学生“成才榜样”颁奖典礼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