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工快讯>>正文
 
我校举行2019-2020学年学生“成才榜样”颁奖典礼
2020-12-14 13:23   学生工作部(处) 审核人:

为充分发挥校园优秀群体和个人在人才培养与学风建设中的导向作用,引导大学生刻苦学习、自强不息、奋发向上,助力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12月5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2019~2020学年“成才榜样”颁奖典礼。陕西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副主任胡惠群、我校校友、北京基亚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亚军、校党委书记马万清、校长高岭、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井浩、副校长李鹏飞、朱永民、王进富、殷永建、戴鸿、总会计师田靖鹏现场出席,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获奖学生集体和个人代表、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典礼。万余名师生、家长通过线上直播观看的方式共同参与了这场有高度、有温度的年度盛会。颁奖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主持。

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副校长戴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对12个“优良学风标兵班”,48个“先进班集体”,26名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39名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578名“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645名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获得者,164名“纺织之光”“理士”“维珍妮”“伊思达”“立诺”“柳棉”“基亚特”“花式纱线”等社会专项奖学金获得者,8名“优秀学生标兵”,388名“优秀学生”,177名“优秀研究生”,388名“优秀学生干部”,122名“优秀研究生干部”进行了表彰。

颁奖环节分为“修身”“勤学”“责任”和“立志”四个篇章,集中展示了我校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集体和奖学金获奖学生四个优秀群体志存高远、锐意进取、脚踏实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随后,参会嘉宾和校领导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奖杯(证书)。

新媒艺术体学院余琪、管理学院金俊杰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邢琦玥三位同学以诗歌朗诵和沙画展示的形式作了“崇德向学 笃志追梦”主题朗诵,体现了我校学生干部勇担责任、优秀学生标兵求索不辍和优秀班集体互助相帮的精神风貌,展现了西工程大人笃定不移的使命与责任。

我校85级校友、北京基亚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亚军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自主创业的奋斗历程,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生活时光,不负青春韶华,用梦想点亮青春,脚踏实地,不懈奋斗;学会欣赏、懂得感恩、真诚待人;保持学习定力,紧跟时代步伐,活到老、学到老。

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在讲话中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向全校师生员工表示敬意,向参会的嘉宾、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马万清说,一年一度的学生表彰奖励大会,既是学生认真学习、奋发向上、取得优异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学校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检阅。马万清指出,在充满挑战与艰辛的2020年,全体工程大人共同经受了疫情考验,克服种种困难,始终把自身的理想抱负与国家民族的命运血脉相连,充分展现了“厚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和“崇真尚美,经纬天下”的大学精神,并向全校学生提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矢志爱国,让家国情怀扎根心灵;二是希望大家勇于担当,让使命责任融入血液;三是希望大家励志不屈,让拼搏奋斗成为习惯;四是希望大家求真务实,以实践成就真才实学。

2019~2020学年“成才榜样”颁奖典礼既是我校学生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示,也是学校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三全”育人理念、积极推进“以本为本”、不断加强人才培养工作成果的集中检阅。学校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构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格局,奋力开创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两名辅导员分获第五届陕西高校“十佳辅导员”和“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