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工快讯>>正文
 
我校两名辅导员分获第五届陕西高校“十佳辅导员”和“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2020-12-14 13:05   学生工作部(处) 审核人: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表彰第五届陕西高校十佳辅导员和优秀辅导员的通报》(陕教工〔2020〕223号),我校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总支书记凌旭荣获第五届陕西高校“十佳辅导员”荣誉称号,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黄博宇荣获第五届陕西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陕西普通高等学校“十佳辅导员”和“优秀辅导员”评选表彰活动是省委教育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陕办发〔2010〕26号)《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陕高教生〔2015〕6号)等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旨在表彰政治信念坚定、师德师风优良、专业能力过硬、育人实效突出、敢于担当作为的优秀辅导员,每两年评选一次。此次全省高校共评选出“十佳辅导员”10名,“十佳辅导员提名奖”20名,“十佳辅导员入围奖”8名,“优秀辅导员”89名。至此,我校已有2人荣获“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4人获评陕西省“十佳辅导员”,1人获评陕西省“十佳辅导员提名奖”,8人获评陕西省“优秀辅导员”。

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中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陕西省辅导员队伍建设相关文件精神,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以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素质辅导员队伍为目标,完善顶层设计,严格选聘准入,强化培养培训,加强考核管理,促进职业发展。2019年学校先后出台了《西安工程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西工程大党字〔2019〕5号)《西安工程大学辅导员职务定级办法(试行)》(西工程大党字〔2019〕4号)《西安工程大学辅导员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实施办法(暂行)》(西工程大党字〔2019〕21号)等文件,为我校辅导员队伍良性健康发展提供了有效的制度保障。学校建立省-校两级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体系,设立“心之桥”等3个校级辅导员工作室,大学生党建工作室、常青树工作室获批省级辅导员工作室。辅导员以工作室为单位开展项目式研究,深化理论与实践成效,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

 此次荣誉的获得充分体现了上级部门对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的高度肯定,我校全体辅导员将继续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开创新时代我校学生工作新局面(撰稿:任子瑜 审核:张慧)

    附:第五届陕西高校十佳辅导员凌旭、优秀辅导员黄博宇事迹简介:

凌旭,男,1983年3月生,从事辅导员工作11年,现任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总支书记。在担任学生辅导员的十余年里,他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遵循学生成长规律,把坚持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中心环节,形成了一套有特色的工作模式——“1345”工作模式:即坚持一个核心(以立德树人为核心),夯实三项建设(党团建设、学风建设、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做强四项工程(校园文化活动精品工程、素质拓展工程、资助阳光工程、就业和考研服务工程),抓好五项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安全稳定教育、新生入学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创新创业教育)。2019年获第六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组织奖先进个人;2020年获陕西高校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在助力教育脱贫攻坚工作、“青春告白祖国”重大活动组织中主动作为、甘于奉献,作出突出贡献,被评为陕西高校“万名学子扶千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脱贫攻坚专项活动“优秀指导教师”。指导学生获国家级奖项1项,省部级奖项6项。2017年主持团中央课题1项,近三年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3篇,连续3年年度工作考核合格且2017年考核优秀。

黄博宇,男,1988年5月生,从事辅导员工作5年,现为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他秉承“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工作理念,以思想价值引领和学风建设为基础,以党员、团学干部为抓手,以社会实践、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为平台,围绕以服务学生为中心,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帮助学生成长成才。2017年获西安工程大学优秀辅导员、西安工程大学暑期脱贫攻坚专项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2018年获“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先进个人”;2019获“工程大之星”提名奖,在组织研究生参加科技论文大赛中荣获西安工程大学“先进个人”。2017年6月,成功化解学生严重心理危机事件1起。近3年指导学生获校级及以上奖项10余项,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论文2篇,参编教材1部,连续3年年度工作考核合格且2019年考核优秀。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9-2020学年学生“成才榜样”颁奖典礼
下一条:学工系统开展2018-2020年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精准资助信息核查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