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工快讯>>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总结会
2021-06-24 10:29   审核人:

6月22日上午,我校在临潼校区行政楼131室召开了2021年“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总结会。学工部副部长李喜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教师、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刘蓉主持。

本次总结会分为现场交流及成果展示两个阶段。交流阶段,刘蓉从制度与队伍共建、强化示范中心建设,排查与干预并举、防控心理危机风险,理论与实践结合、搭建心理健康主题教育平台三个层面着手,对我校2021年心理育人宣传季期间在学校层面及学院层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具体说明。并就我校2021年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的总体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接着,学院的心理辅导员从心理育人宣传季工作开展情况、特色活动、存在问题与不足、下一步努力方向等方面,依次汇报了2021年心理育人宣传季工作。最后,李喜峰对本年度心理育人宣传季工作进行总结。他对校院两级开展的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表示肯定,同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在现有活动的基础上思考凝练,形成有体系、规范化的工作思路;二是突出学院特色,加强校院两级联动;三是鼓励建设并发挥二级心理辅导站作用,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效能提升建立保障。

成果展示阶段,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经过前期活动内容收集整理、展板设计制作等环节的准备,在临潼校区行政楼西侧主干道处展出。本次活动展示共有14幅展板,分别从前言、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活动及12个学院开展活动3个层面进行展示。据统计,在本年度心理育人宣传季期间,我校开展各类校院级活动共95项,总时长2112小时,参与师生共计15317人次,各类媒体平台转发共176条。

2021年,我校继续深入贯彻《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教思政[2020]1号)文件精神,严格落实中共陕西省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六届陕西高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围绕“构建心理育人质量体系 助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主题,以“六位一体”的心理育人工作机制为指导,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扎实做好心理育人工作,充分发挥陕西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的引领作用,进一步营造出积极健康的育人氛围,不断提高我校心理育人工作实效。(撰稿:高黎,审稿:张慧)

 

上一条:学工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团体心理辅导工作坊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