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工快讯>>正文
 
抗疫的日子里 阳光依旧灿烂 金花校区辅导员和驻守教职工开展小型文体活动
2022-11-07 14:19   审核人:

为积极响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号召,增强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增进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帮助驻守干部和辅导员疏解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压力,营造生动活泼、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金花校区专班于11月4日在工会活动室组织开展了疏密适宜的联谊活动,驻守校领导井浩、王进富、殷永建、戴鸿,金花校区相关学院负责人、机关干部、校医院、后勤、保卫驻校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趣味文体活动为主,包括绑腿踩气球、托乒乓球比赛、撕名牌、你比我猜成语、反动作口令、抢凳子等。这些趣味游戏以小组为单位进行,通过抽签形式组成团队,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团队老师为了共同完成一个目标,积极协商方案,搭配人选,充分体现了团队间有效的配合、衔接以及自我控制能力,展现了驻校教职工的蓬勃朝气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为疫情防控管理期间的校园增添了别样色彩。

本轮疫情以来,在校党委统一部署下,驻校教职工讲政治、顾大局,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一线岗位,始终食宿在办公室,用行动诠释责任,以责任彰显担当,协力筑起了校园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尤其是辅导员们听从指挥、服从安排、迅速行动起来,有序组织学生完成了多轮全员核酸检测,稳妥安置各类特殊学生,疏导学生情绪,按照辅导员“包抓公寓”入住学生公寓办公,24小时不间断积极帮助突发疾病学生校外就医,日常协调帮助学生购药、收取快递和学习必需品等。

疫情无情人有情,辅导员们始终着眼于做“有温度”的学生工作。“再撑一撑,再坚持坚持,一切都会重回正轨”成了封闭管理期间辅导员间无声的默契。他们不言累、不道苦,工作上更求严、更求精、更求细,把每日的核酸检测信息提醒和“晨午检”信息推送时间当成给自己的“定时闹钟”。为了化解、疏导金花校区辅导员队伍的工作压力,金花专班、辅导员队伍、驻校教职工因地制宜、积极组织此次联谊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提供了一个放松身心的机会,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会积极发挥团结拼搏的精神,以更加健康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学工部举办辅导员线上专题讲座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刘国权主讲“网络育人能力”
下一条:我校学生工作处开展《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学习研讨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