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工快讯>>正文
 
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 我校举行2023年“我身边的青春榜样”表彰大会
2023-05-27 16:57   审核人: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5月26日,我校举行2023年“我身边的青春榜样”表彰大会,校领导王海燕、赵小峰、井浩、辛永昌、朱永民、戴鸿出席会议,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主管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本次大会主会场设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各学院设分会场同步网络直播。

 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上,党委副书记井浩、副校长戴鸿分别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学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内奖学金和“纺织之光”奖学金等社会专项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学校表彰在过去一学年里共涌现出的4371名各类奖学金获得者、47个先进班集体、1006名优秀个人、10名青年五四奖章、431名优秀团员青年和38个先进团组织,并表彰了在大学生科技创新、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与会领导分别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校长王海燕代表学校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优秀学子表示祝贺并殷切寄语广大青年,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做立德修身、求真向善的工程大学子。希望同学们传承和弘扬我校“崇真尚美,经纬天下”的大学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培养自己求学和为人的良好品质,做一个诚实守信,德才兼备,知识、能力、人格全面发展的人。二是希望同学们做勤奋学习、砥砺奋进的工程大学子。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充分利用好学校的教育教学资源,从掌握每一个知识点、认真上好每一堂课、专心读懂每一本书做起,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提高综合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三是希望同学们做挺膺担当、服务社会的工程大学子。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继续扛起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让青春在责任和担当中闪光。最后他号召同学们以今天的表彰大会作为新的起点,传承榜样的力量,激发拼搏的力量,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书写人生更加绚丽的篇章。

 本次表彰大会共分为“理想信念铸学风”“担当作为强本领”“团结奋斗创未来”三个篇章。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部分受表彰学生代表分别以“青年说”、研究生支教团真实事迹改编的情景剧演绎和精彩的方阵合唱等文艺表演形式分享了他们的青春故事,表达了西工程大青年在新时代征程中,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梦想,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家国情怀。新时代的西工程大青年将传承五四精神,做到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为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表彰大会在全场合唱《光荣属于工程大》的激昂歌声中圆满落幕。

18F7C0

21CDE4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1-2022学年 “基亚特奖学金”颁奖仪式暨获奖助学金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推进会暨心理健康工作研判会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