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简报>>正文
 
第一百零一期
2014-07-07 10:53   审核人:

                       第一百零一期            2014年6月24日

西安工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编辑

顾问:李博飞                                  主审:黄海峙  张 慧

编辑:杨云华  臧国强  李喜峰                  责任编辑:姚 婕

电话:029-62779007  62779013                  网址:http://xsb.xpu.edu.cn

目 录

一、关于开展我校2014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安排意见

二、2014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一)关于举行2014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主题报告会的通知

(二)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之心理健康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三)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之团体心理辅导训练活动的通知

(四)关于举办“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之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的通知

(五)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之心理健康观影嘉年华活动的通知

(六)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之美丽心情涂鸦展的通知

(七)关于开展临潼校区2014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及现场咨询的通知

(八)关于开展金花校区2014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及现场咨询的通知

(九)关于举办“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之女生心理健康访谈的通知

(十)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届微电影大赛的通知

(十一)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之心理健康创意明信片设计大赛的通知

(十二)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之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十三)关于开展“2014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主题班会的通知

(十四)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2013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的安排意见

(十五)关于评选2014年校级“优秀心理委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优秀组织奖”的通知

(十六)关于举行2014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总结及表彰大会的通知

三、2014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主题活动

(一)我校2014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正式启动

(二)我校举行2014年首场心理健康主题报告会

(三)我校举办“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主题征文宣传活动

(四)“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团体心理辅导训练活动顺利开展

(五)我校举办“朗诵、配音艺术与人际关系”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六)我校举办“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之心理电影赏析活动

(七)我校成功举办“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心理健康涂鸦展活动

(八)我校举行2014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及现场咨询活动

(九)我校“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之女生心理健康访谈成功举行

(十)我校举办第二届“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微电影大赛

(十一)我校“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之心理健康创意明信片设计大赛顺利举行

(十二)我校成功举办“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

(十三)我校举行2014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总结及表彰大会

四、关于表彰2014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优秀组织单位和个人的决定

关于开展我校2014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安排意见

各学院及相关处室: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精神,推进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构建和谐平安校园,经学校研究决定将于2014年5月至6月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解析心理现象,传授心理调适方法,了解维护心理健康的途径,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增强大学生心理耐挫能力,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全面开展。

二、活动主题

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三、活动内容

(一)宣传动员

1、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

2、利用网络、展板等形式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相关主题活动

3、发放心理健康知识宣传资料

(二)具体活动

1、开展心理健康现场咨询活动

2、组织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报告会

3、开展“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主题班会

4、开展“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征文大赛

5、开展心理健康创意明信片设计大赛

6、开展“快乐生活•健康成长”美丽心情涂鸦展

7、开展“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团体心理辅导

8、开展“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微电影征集展播大赛

9、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10、开展“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心理电影赏析

11、开展班级心理委员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三)表彰活动

1、校级“优秀心理委员”评选及表彰

2、校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评选及表彰

3、校级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优秀组织奖”评选及表彰

4、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总结及表彰大会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各学院对“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要高度重视,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利用校园网络、宣传橱窗等多种载体,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树立关爱自我、勇于成长的心理健康理念,调动学生自我认识、自我教育、自我成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2、合理安排,认真落实。各学院要积极配合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校团委组织的各项活动,合理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切实把各项活动落到实处,帮助学生认识健康心理对大学生自身成长成才的意义,提高学生的自我心理保健意识和心理耐挫能力。

3、广泛动员,积极参与。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要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学院兼职心理健康辅导教师、班级心理委员的作用,调动每一个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利用现有资源开展各具特色的学院教育活动,并将各学院活动总结于2014年6月4日前上报学生工作部(处)教育管理科。

学生工作部(处)

二〇一四年四月三十日

附件:西安工程大学2014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安排表

西安工程大学2014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安排表

活动时间

具体活动

活动主题

主办

承办

5月7日

启动仪式

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

学工部、思政部、校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学工部、校团委、相关学院

5月7日

主题报告会

保护心理健康 构建友好人际关系

学工部

电信学院

5月-6月

征文大赛

“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之征文大赛

学工部

人文学院

5月中旬

团体辅导

“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学工部

环化学院

5月中旬

知识讲座

朗诵、配音艺术与人际关系

学工部

艺工学院

5月中旬

电影赏析

“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之心理电影赏析

学工部

计算机学院

5月-6月

作品展览

“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之美丽心情涂鸦展

学工部

纺织学院

5月21日

宣传及现场咨询

“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学工部、校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相关学院、大学生心理协会

5月-6月

知识讲座

“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之心理访谈

学工部

管理学院

理学院

5月-6月

微电影征集大赛

“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之微电影征集大赛

学工部

机电学院

5月-6月

设计大赛

“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之心理健康创意明信片大赛

学工部

服装学院

5月-6月

知识竞赛

“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之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学工部

应用技术学院

5月-6月

主题班会

“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主题班会

各学院

各学院

5月-6月

辅导培训

2013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8学时)

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各学院

5月25日

社团活动

“教育部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日”主题活动

大学生心理协会

社团组织

6月11日

总结表彰

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总结及表彰大会

学工部、校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相关学院、大学生心理协会

2014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关于举行2014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主题报告会的通知

各学院:

按照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安排,兹定于2014年5月7日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宣传月启动仪式暨主题报告会,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时间:5月7日19:00

地点: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参加人员及要求:

1、各学院学生心理辅导老师;

2、临潼校区12、13级各班心理委员及学生代表,具体人数见分配表;

3、各学院安排学生提前10分钟入场,并在指定位置就坐;

4、各学院做好参会学生的纪律要求,杜绝会议期间中途离场等现象。

学生工作部(处)

二〇一四年五月五日

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之心理健康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了贯彻落实西安工程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及《关于开展我校2014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的安排意见》等文件精神和要求,推进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促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全面发展,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二、征文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征文要求

1、主题明确,内容积极健康;贴近大学生实际生活,反映当代大学生丰富的心理世界和真实的内心活动;所有参赛作品均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稿件以每人一篇为限,字数在3000字以内,体裁不限。

2、征文内容要求:围绕“快乐生活•健康成长”活动主题,自拟题目,如观心理电影写影评,关于快乐学习、快乐生活的故事,成长心路历程,对未来前景的探寻等,要求撰写清晰。

3、打印格式要求:A4纸打印,标题为黑体三号,正文宋体四号,首行缩进两个字符,行距为固定值25,在文章末尾右下角标明作者姓名、所在院系、年级、班级及联系方式。

四、投稿方式及截稿日期

1、征文以各学院为单位组织学生积极投稿。

2、请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将稿件(需打印装订)收齐整理后与报名汇总表(附表1)纸质版一并于2014年5月26日前送往临潼校区人文楼315办公室。

3、本次征文活动截止于2014年5月26日,各学院请于此日期之前组织学生投稿。

4、大赛咨询联系人: 李亦美:18729037169 高雅蓉:18240880743

五、评选与奖励

1、本次征文比赛评选委员将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文学艺术教研室教师和兼职心理健康教师组成。

2、本次征文比赛将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若干名,并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及纪念品。

                                                      学生工作部(处)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二〇一四年五月八日

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之团体心理辅导训练活动的通知

为了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积极开拓心理健康教育形式,现举办“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团体心理辅导训练活动。活动中以团体辅导和团体训练方式,将心理健康教育渗透到活动训练中,让同学们在愉快舒心的活动中释放心理压力,提高学生认识挫折的意识,增强学生受挫能力。

一、活动主题

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二、活动时间

2014年5月21日13:50—15:50

三、活动地点

临潼校区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团体训练室

四、辅导老师

连灵老师 代亚娟老师

五、活动要求

每个学院派2名学生参加,带上纸和笔。

                                                  学生工作部(处)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二〇一四年五月十九日

关于举办“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之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的通知

为普及我校在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同学们自觉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学生工作部(处)决定组织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活动,促进大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知识。

一、讲座主题

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二、讲座名称

朗诵、配音艺术与人际关系

三、讲座时间

2014年5月14日19:00

四、讲座地点

金花校区图书馆二楼如意报告厅

五、主讲人

陈博,著名主持人、作家。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专业,普通话等级一级甲等。2000年8月起担任主持人至今。师从罗京、毕征、张慧老师。主持风格亲切自然、稳健大方。曾被评为陕西台“30强”主持人。主演的广播剧《为了幸福》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奖。著有《我的电影我的团》、《传播心声》等书。

六、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西安工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承办单位:艺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学生工作部(处)

                                                     艺术工程学院

                                                  二〇一四年五月十三日

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之心理健康观影嘉年华活动的通知

为了贯彻落实西安工程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及《关于开展我校2014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的安排意见》等文件精神和要求,推进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促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全面发展,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心理健康观影嘉年华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引言

电影是第八艺术,它用简短的时间和精美的画面阐述着一个个道理,演绎着不同的故事。心理电影展播一方面可以使同学们放松心情,另一方面可以激励同学们不断进取。

通过此次心理电影赏析活动,在全校学生中营造一种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为学生搭建锻炼心理品质、提高心理素质的平台,全方位加强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

二、活动主题

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三、活动时间、地点

5月22日晚 中心广场 19点30分 播放《美丽心灵》

5月25日晚 中心广场 19点30分 播放《叫我第一名》

四、影片概述

《美丽心灵》

英俊而又十分古怪的数学家小约翰·纳什念研究生时便发明了他著名的博弈理论,短短26页的论文在经济、军事等领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他开始享有国际声誉。但纳什出众的直觉受到了精神分裂症的困扰,使他向学术上最高层次进军的辉煌历程发生了巨大改变。面对这个曾经击毁了许多人的挑战,纳什在深爱着他的妻子艾丽西亚的帮助下,与被认为是只能好转、无法治愈的疾病作斗争。经过十几年的不懈努力,完全通过意志的力量,他一如既往地坚持工作,并于1994年获得诺贝尔奖,他在博奕论方面颇具前瞻性的工作也成为20世纪最具影响力的理论,而纳什也成为一个不仅拥有美好情感,而且具有美丽心灵的人。

《叫我第一名》

BoBo(詹姆斯·沃克饰)患有先天性的妥瑞氏症,这种严重的痉挛疾病,导致他无法控制地扭动脖子和发出奇怪的声音。而这种怪异的行为,更是让他从小不被周围的人理解:在学校里老师经常批评他,同学们更是对他冷嘲热讽,就连他的父亲也对他失望透顶。只有他的母亲一直是他的温馨港湾,母亲的支持与鼓励,让他能够在正常人的生活里艰难前行。然而面对这个不能理解他的世界,BoBo一直在痛苦的漩涡里挣扎。直到在一次全校大会上校长在众人面前巧妙的让大家了解了BoBo的真实情况,让他有了成为一名关爱学生的教师的坚定梦想。即使这个病症让BoBo在寻求教师梦想的道路上遭到众人怀疑,屡屡受挫,但他始终坚持着自己的这份梦想。为了找到一个愿意接受自己的学校,他不抛弃梦想,不放弃信念,默默的努力。因而他曾经曲折的人生道路在他的坚持下也开始慢慢好转……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同时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爱情。

五、活动注意事项

1、请各位来观影的同学自带马扎。

2、活动现场请各位观影学生维持好会场纪律和卫生。

3、如遇天气原因需要更改地址,将提前告知各位。

                                                     学生工作部(处)

                                                      计算机科学学院

                                                  二〇一四年五月二十日

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之美丽心情涂鸦展的通知

绘画是把人看不见、摸不着的情绪和人格倾向以图像化的形式表达出来的一种方法,它是表达我们潜意识的一种工具。人们在绘画时,会把自己的性格倾向、心理需要、心理问题投射到图画中。通过绘画分析我们可以确定一个人的情绪、人格特征和内部心理活动,而且还能看出绘画者的人生经历。为了普及心理学相关知识,让在校大学生有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和素质,促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全面发展,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为主题的美丽心情涂鸦展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要求

1、作品要紧紧围绕“快乐生活•健康成长”的活动主题,用手中的彩笔勾画出自己美丽的心情。

2、本次活动要求每个学院均要参加,作品统一绘画在配发的画板上,画板由学生处统一发放(每个学院6-8副,根据学院需求领取)。各学院应于5月23日前上交作品。

3、大赛将评选11幅优秀作品,获奖学生将参加5月26日在文化广场举办的现场涂鸦活动,并现场颁奖。

4、5月26日在临潼校区文化广场举办“5·25我爱我”大学生美丽心情现场涂鸦活动,展出各学院上交的学生作品,同时进行现场涂鸦活动,届时将有专业老师提供现场咨询服务。

5、参赛作品必须由本人创作,凡因剽窃、复制引起问题,责任自负。

四、投稿方式及截稿日期

1、本次活动以各学院为单位参加,望各学院组织学生积极投稿。

2、请各学院将涂鸦稿件收齐整理,同时与报名汇总表(附表1)纸质版一并上交于临潼校区纺织与材料学院办公室。上交截止时间为2014年5月23日。

3、大赛咨询联系人:

范天尧:13572944662

五、评选与奖励

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学校通过组织专家评审组对投稿作品进行严格评审,最终确定获奖作品,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学生工作部(处)

                                                      纺织与材料学院

                                                   二〇一四年五月十六日

关于开展临潼校区2014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及现场咨询的通知

各学院:

按照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安排,兹定于2014年5月21日举行关于开展2014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及现场咨询活动,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时间:5月21日11:00至13:00

地点:临潼校区中心广场

宣传及咨询人员:

1、机电、管理、人文、计算机、电信、理学院兼职心理健康辅导老师;

2、学工部、相关部门及学生社团。

                                                   学生工作部(处)

                                                 二〇一四年五月十九日

关于开展金花校区2014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及现场咨询的通知

各学院:

按照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安排,兹定于2014年5月21日举行关于开展2014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及现场咨询活动,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时间:5月22日11:00至13:00

地点:金花校区篮球场前

宣传及咨询人员:

1、纺织、服装、环化、艺工、应用技术学院兼职心理健康辅导老师;

2、学工部、相关部门及学生社团。

                                                学生工作部(处)

                                              二〇一四年五月十九日

关于举办“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之女生心理健康访谈的通知

为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尤其是女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现举办“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之女生心理健康访谈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张敏教授、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冬梅老师,就女大学生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生活、学习、人际交往、情感等问题和女生们进行探讨。

一、活动主题

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二、活动时间

2014年5月21日14:00—16:00

三、活动地点

临潼校区A座教学楼206教室

四、参加老师

张敏老师 张冬梅老师 刘蓉老师

五、活动要求

每个学院派5名学生(女生)参加,带上纸和笔。

                                              学生工作部(处)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管理学院

                                             二〇一四年五月十九日

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届微电影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西安工程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我校2014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安排意见》等文件精神和要求,推进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构建和谐平安校园,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微电影征集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微电影主题

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二、参赛对象

西安工程大学本、专科学生

三、微电影作品要求

1、主题明确,体裁自定,形式多样,时间在5~20分钟;

2、内容以大学生学习、生活、工作为主线,突出关注、关心、关爱青年学生,反映其丰富的内心世界和真实的心理活动,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

3、微电影作品视频可以使用摄像机、DV、相机、手机等器材拍摄,格式为Flv、Avi、Wmv、Mp4、Mpg等,要求媒体能够使用暴风影音播放;

4、微电影作品音频以普通话和英语为主要发音语言,对于英语要求添加中文字幕;

5、所有参赛作品均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

四、微电影作品提交

1、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参赛者需提交微电影视频和原创微剧本电子版各1份,并填写微电影征集大赛作品汇总表(详见附件1);

2、请以学院为单位将微电影作品视频、微剧本和作品汇总表交至机电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地点22-8楼326室,联系人:杜小刚,电话:62779026。可以选择U盘拷贝、制作光盘或发送作品至邮箱:792051259@qq.com,截止时间为2014年5月27日。

五、微电影作品评选与奖励

1、微电影作品评选:

微电影大赛评选委员会由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和学生工作部相关老师组成,以“公平、公正、客观”为原则进行评选。

2、大赛设定奖项如下:

大赛参赛作品设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最佳剧本奖1项;最佳创意奖1项。

                                                             学生工作部(处)

                                                         机电工程学院

                                                            二〇一四年五月十五日

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之心理健康创意明信片设计大赛的通知

伴随着盛夏的到来,万物花草的绽放,一年一度的“5.25心理健康日”也为期不远。一个充满青春气息、展现西安工程大学风华正茂、阳光生活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明信片设计大赛应运而生。现将有关事项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之心理健康创意明信片设计大赛

二、活动主题

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三、活动背景

明信片是一个能够表现生活且富有收藏意义的物件。能用上同学们自己设计的明信片,是一件自豪的事。这次大赛的宗旨是重视心理健康,展现工程大的风采,让同学们选择自己喜欢的明信片样式,同时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活跃学习气氛,使同学们发现生活的美,发现工程大的美,在关心他人的同时又乐于交流。

四、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西安工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承办单位: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协办单位: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宣传部

五、参赛人员

西安工程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六、作品要求

1、表现形式:以手绘和电脑设计(PS、CorelDRAW等)两种方式进行创作。

2、尺寸要求:以标准邮资明信片规格165mm*102mm的尺寸为基础进行创作,也可稍作边缘修改,或镂空小部分,但不能影响明信片的正常投递或超出规定大小。

3、纸张要求:明信片作品不要使用柔软、轻薄、易损的纸张。

4、参赛作品确保是作者本人原创,凡涉及作品著作权、名誉权、肖像权、归属权等争议的法律问题,由作者自行承担法律责任。

七、奖项设置与评选

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进行评选,并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 三等奖6名及优秀奖若干。所有作品进行全校联评,每位获奖者都有相应的荣誉证书及纪念品。

八、报名方式

1、作品上交:每件作品必须附作者报名表(附件1)纸质版(作品与报名表务必固定在一起,不符合上交要求的作品将被退回),请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将作品随报名汇总表(附表2)纸质版一并交至临潼校区22-8楼115办公室(手绘作品直接上交,电脑设计作品交打印成品)。

2、作品收集截止时间:2014年5月18日

3、大赛咨询联系人:

彭清义:15691981301 王玉娇:13649208150

                                                            学生工作部(处)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二〇一四年五月八日

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之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为了贯彻落实西安工程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及《关于开展我校2014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的安排意见》等文件精神和要求,推进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促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全面发展,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二、活动目的

本次大赛的目的在于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培养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通过竞赛提高同学们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的兴趣,增长知识,增强实践的意识和能力。

三、活动的前期宣传

各学院做好宣传,组织各班级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学习并组建学院代表队报名参赛。

四、活动的开展

1、比赛组织:

本次比赛分为学院选拔赛、全校决赛两个阶段,在以班为单位组织学习的基础上,通过学院选拔赛,各学院各选派1队(每队4人)优秀选手由心理辅导员带队参加校级决赛。

2、活动时间地点:

(1)选拔赛:5月23日之前完成,各学院将选拔出的代表队名单交22-8办公楼118办公室。

(2)决 赛:时间、地点待定

3、知识竞赛活动过程:

第一环节:必答题

第二环节:抢答题

第三环节:案例分析题

4、奖项设置:

本次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将评出:一等奖1队(奖品+证书)、二等奖1队(奖品+证书)、三等奖1队(奖品+证书)。

5、大赛咨询联系人:

王鹏:13484466163 文章:15029953020

                                                     学生工作部(处)

                                                      应用技术学院

                                                  二〇一四年五月十五日

关于开展“2014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主题班会的通知

各学院:

为全面普及我校在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同学们自觉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学生工作部(处)、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主题班会活动,促进心理健康教育走进班级。

一、活动目的

通过此次活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解析心理现象,传授心理调适方法,了解保持心理健康的途径,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增强大学生心理耐挫能力,掀起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解答困扰同学们学习和生活的心理问题,增强班级凝聚力。

二、活动主题

以大学生心理健康为主要内容,不同班级、年级、专业可根据人际交往、情感、学业负担、考研和择业、就业压力、宿舍人际关系等问题自拟主题,如“快乐生活•健康成长”、“时间去哪儿了”、“寄语成长”、“说句心里话”、“青春畅想曲”等。

三、活动安排

阶段一:各学院组织本学院班级组织开展主题班会。时间:5月13日—5月27日。

阶段二:各学院选拔出优秀的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的策划书、活动总结以及活动影像(压缩文件)一并交至学生工作部(处)教育管理科。每个学院限报两个班,全校共22个班级。时间:5月27日—5月30日。

阶段三: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结合主题班会开展情况评选出校级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优秀组织奖”,并在总结表彰时予以表彰。时间:6月2日—6月11日。

四、活动要求

1、各学院对本次活动要高度重视,做好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的组织和优秀活动的推荐工作。

2、各学院要精心组织,各班的主题班会活动需要由辅导员及心理委员指导召开,拟定题目,组织班级每位同学积极参与。

3、各学院要认真总结、推荐,在班会活动结束后,做好活动总结工作(包括文字、图片、流程等)。

                                                     学生工作部(处)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二〇一四年五月十三日

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2013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的安排意见

各学院:

班级心理委员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骨干力量,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具体组织者和实施者。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技能,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在2013级学生中开展“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

西安工程大学各学院2013级各班心理委员。

二、培训目的

通过培训学习和交流,使班级心理委员明确本身的责任和义务,掌握工作方法和策略,能够在班级中独立组织开展各种各样的心理活动;工作中能够更好发挥自身的桥梁作用,达到朋辈互助的目的,加强和完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四级体系建设,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三、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采用专题授课、分组讨论、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结束时进行综合考核,并结合日常工作表现,评选校级“优秀心理委员”。

四、培训安排

1、本次培训于2014年5月27日和6月3日在临潼校区按教学计划进行。

2、每次课后按学院分学习小组组织讨论,每次组织讨论不少于1小时,地点由各组长组织安排,并做好讨论记录。个人自学时间按规定内容自行安排。

五、培训要求

1、各学院要重视对心理委员的培训,做好组织管理工作,对心理委员严格要求、保证培训质量。

2、各学院指定负责人,每次课前要检查本学院学员的出勤情况,并做好讨论记录。

3、各学院请将参加培训的学员名单登记表和电子版于2014年5月22日前报学生工作部(处)教育管理科。

4、培训班具体课程安排另附《2013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课程安排表》,如有变动,请以学生工作部(处)临时通知为准。

                                                   学生工作部(处)

                                               二〇一四年五月二十一日

附件:

2013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课程安排表

5月27日(周二)

19:00-21:00

专题一:大学生心理健康新概念

临潼校区B-135教室

6月3日(周二)

19:00-21:00

专题二:心理危机干预

临潼校区B-135教室

要求:

1、各学院要重视本次培训活动,认真做好组织工作;

2、培训按学院分小组,各学院指定一名同学作为小组负责人,负责课堂点名、讨论组织及作业收集工作;

3、培训课程结束后要求每名班级心理委员写一篇心得体会;

4、课程安排时间如有变动,请以学生工作部(处)临时通知为准。

关于评选2014年校级“优秀心理委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优秀组织奖”的通知

各学院:

2014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即将接近尾声,现将校级“优秀心理委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优秀组织奖”等的评选工作安排如下:

一、先进个人、优秀集体的评定要求

(一)校级“优秀心理委员”

我校本科、专科学生中的2013级班级心理委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心理委员培训;积极组织班级开展“2014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主题班会活动;在班级日常管理中积极工作、热情服务学生、熟悉自己的工作职责,各方面表现良好。评选比例占学生班级总数的50%左右。

(二)校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负责、参与人员,以及各学院兼职心理健康教育负责教师;积极组织和参加2014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认真组织和落实学校、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此次校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共评选7人。

(三)2014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优秀组织奖”

认真组织、举办2014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认真组织各班开展“2014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主题班会活动;在2014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期间举办各种活动三次以上并获得相应的奖项;认真总结2014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相关工作并形成文字性材料。此次2014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优秀组织奖”共评选6个。

二、工作程序

1、校级“优秀心理委员”须由各学院提出初评名单并附申报材料,报校学生工作部(处)审核。

2、校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需填写校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申报表。

3、各学院推荐名单及相关材料须于6月11日前报学生工作部(处)教育管理科,逾期不交以自动弃权处理,不再另行通知。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严格遵循评选条件,将符合条件的学生、教师推荐出来。

2、各学院要加大评选的宣传力度,在学生中形成一种激励与竞争的学习机制。

3、在评选过程中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杜绝任何形式的舞弊行为。

                                                      学生工作部(处)

                                                    二○一四年六月九日

关于举行2014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总结及表彰大会的通知

各学院:

按照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安排,兹定于2014年6月13日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宣传月活动总结及表彰大会,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时间:6月13日 14:00;

地点:临潼校区教学楼A座会议室;

参加人员及要求:

1、各学院学生工作主管

2、各学院兼职心理健康辅导老师;

3、各学院安排一名学生代表,并提前10分钟入场。

学生工作部(处)

二〇一四年六月十一日

2014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主题活动

我校2014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正式启动

5月7日,我校以“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为主题的2014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西安体育学院心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解缤副教授,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职心理健康辅导教师、班级心理委员及学生代表等6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张慧主持。

李博飞在致辞中指出,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新形势下贯彻和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全面提升公民道德素质,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和手段,是高校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需要。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立了“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形成了“学校抓整体规划,学院抓班级落实,宿舍抓心理疏导”的良好局面。同时,他对2014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各部门要齐心协力抓落实,认真落实好各项活动,确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二是同学们要积极参与抓成效,在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中受教育、长知识;三是要健全体系抓质量,以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为契机,将心理健康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专业教育、班级建设等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水平和质量。

随后,学生工作部(处)部长黄海峙介绍了我校2014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活动目的、教育主题、主要内容、工作要求以及相关主题活动的内容。

随着2014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的举行,我校拉开了为期一个月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在此期间,学校将举行心理健康知识宣传、现场咨询、主题报告会、征文比赛、心理健康创意明信片设计大赛、知识竞赛、电影赏析、团体心理辅导、微电影征集展播、心理委员培训、主题班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我校举行2014年首场心理健康主题报告会

5月7日,西安体育学院心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解缤副教授“保护心理健康 构建友好人际关系”主题报告会在我校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职心理健康辅导教师、班级心理委员及学生代表等6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张慧主持。

解缤博士以一系列的互动小游戏开场,拉近了自己与现场同学的距离,营造出活跃而又放松的氛围。随后她通过发生在同学们身边,尤其是学生宿舍内真实的案例指出:宿舍是一个小社会,大学生若要立足于未来的大社会,首先要处理好宿舍这个小社会的关系。她告诉同学们,与人相处最重要的就是学会和自己相处,要悦纳自己、接受自己,然后改变自己。

在报告会中,解缤博士注重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运用心理小测验、案例分析、图片展示增加了讲座的趣味性,她的音乐冥想练习方法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进行积极的心理暗示,也将会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报告后受益匪浅,对他们今后的生活、成长与成才提供了积极的指导和帮助。

解缤博士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是加拿大布鲁克大学健康科学学院高访学者。现任西安体育学院健康科学系心理教研室副教授,心理学硕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中国体育与运动心理学会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西安体育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与辅导中心负责人。2008年北京奥运会国家残奥射击队心理辅导教练,西安MBA企业家协会“传统文化与心理健康”大讲坛主讲教师,陕西大康心理咨询与培训学校培训教师,西安“心灵花园”扶助孤残儿童公益项目主要负责人。近年来主持并完成省部级及以上课题2项,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1篇。

我校举办“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主题征文宣传活动

5月15日中午,由校学生工作部(处)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主题征文宣传活动在临潼校区的中心广场顺利举行。为了推进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全面发展,人文学院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本次征文活动,向全体学生征集相关的文学作品。

本次征文活动围绕“快乐生活•健康成长”的活动主题,关注大学生关于快乐学习、快乐生活的故事,成长心路历程,对未来前景的探寻,旨在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团体心理辅导训练活动顺利开展

5月21日下午,由校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环化学院承办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团体心理辅导训练活动在临潼校区团体心理辅导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连灵老师和环化学院心理辅导员代亚娟老师共同主持,各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训练活动。

团体心理辅导训练活动在轻松的音乐声中拉开帷幕,在各种新颖有趣的小组活动中,同学们的欢声笑语贯穿着活动的全过程。最后在活动分享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谈感受,谈体会,纷纷表示将把快乐健康的心态落实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从而使本次活动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

本次训练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而且很好地帮助同学们学会了自我纾解学习压力,提升了同学们的自我调节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我校举办“朗诵、配音艺术与人际关系”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安排,为了普及我校在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同学们自觉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提升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构建和谐平安校园,5月14日,我校邀请陕西人民广播电台著名主持人陈博在金花校区如意报告厅作《朗诵、配音艺术与人际关系》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学生工作部(处)主办,艺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承办。

讲座中,主持人陈博从重音在讲话艺术中的重要性开始,通过对中学课文《孟子》二篇中“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选段的三种不同呈现,引出了朗诵艺术。随后通过对“国脸”罗京、李瑞英、王世林等几位老师朗诵作品的赏析,向同学们讲解了朗诵方面的知识,并向大家介绍了丁建华等几位配音艺术家以及我国配音领域的现状。在赏析中国传媒大学优秀作品的同时,陈博老师向大家讲解了配音艺术。同时,将艺术和青春两大话题融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生涯、主持经历、生活感悟,鼓励同学们为自己的梦想努力,用奋斗留住青春的美好。

讲座最后,他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他的新书《传播心声》。讲座现场,同学们积极互动,气氛热烈。

我校举办“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之心理电影赏析活动

近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之心理电影赏析活动在我校临潼校区中心广场举行。活动由校学生工作部(处)主办,计算机科学学院承办。在放映现场,学院团总支书记朱瑾与学生一同观影并分享了观影感受。

心理电影赏析活动为同学们展示了《美丽心灵》等影片。作为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心理电影赏析不仅是本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院内日常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一种重要形式。

观影结束后,朱瑾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她希望大家用爱去关爱身边的每一个人,也许你微弱的关怀正挽救着人性中的那份脆弱。最后,大家一起讨论自己观看影片的感想,学院还为回答问题的同学精心准备了小礼物。

我校成功举办“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心理健康涂鸦展活动

2014年5月26日中午,纺织与材料学院在临潼校区文化广场举办了“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心理健康涂鸦展活动。此次活动由西安工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纺织与材料学院承办。

本次活动展出了全校各学院80多件学生心理涂鸦作品。幽默生动的作品吸引了不少老师和同学们的驻足观看。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向全校同学宣传了心理健康方面的基本知识,也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多有效治疗心理疾病的途径和方法。同时,“想我所想 画我所画”的自由涂鸦板也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有了绚烂快乐的色彩。本次活动评选出来的10件作品将被给予表彰。

这次活动向我校大学生普及了心理学相关知识,使他们更清楚地了解了心理画的作用,从而有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和素质,促进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全面发展。

我校举行2014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及现场咨询活动

5月21日中午,我校分别在金花、临潼两个校区同时举行2014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及现场咨询活动,这是我校2014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学生工作部(处)、各学院心理健康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发放了学生工作部(处)、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制作的《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网络》、《建立自信 活出风采》、《告别抑郁》、《伴他/她走过幽暗的日子》、《心理健康小常识》等宣传彩页,重点介绍建立人际关系的技巧、认识自己、辨别抑郁的方法、关怀和帮助他人等心理健康的知识。同时,也向在场的学生宣传和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工作时间、地点、服务项目等内容,以及我校2014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系列活动安排。

现场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学生向部分老师进行了相关问题的咨询,各位老师在活动现场予以热情解答和互动。

我校“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之女生心理健康访谈成功举行

5月21日下午,由校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我校“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之女生心理健康访谈在临潼校区教学楼A-206教室隆重举行。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张敏教授、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冬梅、管理学院心理辅导员刘蓉及全校各学院女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在上半场中,张敏教授结合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就女大学生的心理特点、性格特征、情感特性以及如何做个自立、自信、自尊的成功女性,向在座女生做了详细讲解。下半场中,同学们就自己在生活、学习、情感中遇到的困惑、问题,与在场的三位嘉宾老师进行了热烈探讨。三位老师精彩的解答,博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还向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发放了由管理学院组织编写的“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手册”。

本次活动是我校2014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的主要活动之一。它的成功举办,能有效帮助我校广大女大学生认识自我,解读内心,增强心理保健意识,提高心理健康水平,使她们以清醒的认识、积极的心态、顽强的意志走上成才之路。

我校举办第二届“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微电影大赛

近日,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机电学院承办的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届“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微电影大赛暨心理健康主题微电影展在我校顺利举行,活动得到了广大同学的大力支持,共征集到8个学院的25部微电影作品。

6月3日至5日,机电学院在临潼校区中心广场,面向全校师生公开展映了25部作品。通过学生投票评议,最终有9部作品晋级决赛。6月6日,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慧、机电学院学工办主任魏哲及各学院心理辅导教师,对晋级的9部作品进行了集中评议。最终,《所谓梦想》、《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等多部作品获得了好评。

大赛作品以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为主题,从学习、生活、情感等多方面入手,生动地再现了大学生丰富的现实生活和真实的内心世界,反映了当代大学生对学习、友情、亲情、爱情的看法与理解。同时,微电影大赛也促进了各学院间的联系与交流,通过微视野、微剧本向同学们输入了青春正能量。

我校“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之心理健康创意明信片设计大赛顺利举行

2014年6月3日,由西安工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承办的“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之心理健康创意明信片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在西安工程大学22-8楼120会议室学生工作主管会上揭晓。

为了比赛的公平、公正性,本次大赛分为专业组与非专业组,按班级、编号排列并进行全校联评。评审全程中,各评委尊重并认真对待每一份参赛作品,保证比赛的公平性。本次比赛中产生的优秀作品将于6月初在西安工程大学图书馆进行公开展出,为同学们带来的将是一场别致的展览。

“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之心理健康创意明信片设计大赛既让同学们感受到生活中的美好,又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又活跃了校园文化气氛,促进了校园文化的发展与繁荣。

我校成功举办“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

5月30日,由校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应用技术学院承办的“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在我校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

“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是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的组成部分。经过初赛的比拼,机电学院、人文学院、应用技术学院成功晋级决赛。经过选题必答、抢答和互问互答三个环节,最终机电学院代表队勇夺桂冠,应用技术学院和人文学院代表队分获二、三名。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心理健康知识,而且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使同学们拥有更积极健康的心理,为促进我校大学生健康成长、构建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校举行2014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总结及表彰大会

6月13日下午,我校2014年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总结及表彰大会在临潼校区教学楼A座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党委宣传部、思政部、学工部、校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心理辅导员老师及学生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大会。总结及表彰大会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张慧主持。

首先,大会利用视频短片回顾和总结了我校2014年5月至6月开展的系列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接着,学生工作部(处)部长黄海峙宣布了《关于表彰2014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优秀组织单位和个人的决定》。随后,各职能处室负责人为连鑫等84名校级“优秀心理委员”的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捷民为高黎等7位老师颁发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荣誉证书;李博飞为纺织与材料学院等6个学院颁发了“优秀组织奖”。

最后,李博飞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新形势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和手段,是高等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需要。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突出表现了四个特点:一是活动策划详尽,准备充分;二是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三是活动精彩,学生参与率高;四是活动安排周全,教育成效显著。同时,他对我校今后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和工作要求:一是要继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建立心理健康工作的制度化、长效化;二是要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心下移,加强学生宿舍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完善和构建心理健康危机干预机制;三是要系统性的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培训,普及学生心理健康的理论知识,形成朋辈互助,疏导和调控学生中的不良情绪;四是要加强在校学生的心理咨询和普查工作,关心、关怀心理弱势群体,尤其是要积极关注近期毕业生的心理状况,化解和疏导毕业生的心理矛盾,确保毕业生的安全、文明、有序离校。

关于表彰2014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优秀组织单位和个人的决定

各学院: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精神,为推进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构建和谐平安校园,结合有关文件精神,我校在2014年5月至6月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系列教育活动,在相关活动举办过程中涌现了一批优秀组织单位和个人。

通过大学生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开展,我校进一步构建和完善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拓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方法和途径,完善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危机干预机制,明确校、院、班级、宿舍的工作职责,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此学校决定对纺织与材料学院等6个2014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优秀组织奖”、高黎等7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连鑫等84名班级“优秀心理委员”予以表彰。

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学生工作部(处)

二〇一四年六月十二日

附件一:2014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

附件二:2014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获奖名单

附件三:2014年“优秀心理委员”获奖名单

附件一:

2014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

纺织与材料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管理学院;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艺术工程学院

附件二:

2014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获奖名单

序号

1

纺织与材料学院

高 黎

2

机电工程学院

杜小刚

3

管理学院

刘 蓉

4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马 妍

5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周晓惠

6

艺术工程学院

李冠军

7

学生工作部(处)

姚 婕

附件三:

2014年“优秀心理委员”获奖名单

序 号

学 院

班 级

姓 名

备 注

1

电信学院

13级自动化1班

连 鑫

2

电信学院

13级自动化2班

王 欢

3

电信学院

13级电子1班

陈 莹

4

电信学院

13级通信1班

刘 磊

5

电信学院

13级电气4班

任 琦

6

电信学院

13级电气5班

李致栓

7

电信学院

13级过控1班

魏腾飞

8

纺织学院

13级非织1班

杨正娟

9

纺织学院

13级纺工2班

余婉秋

10

纺织学院

13级纺工1班

张 融

11

纺织学院

13级纺工5班

弓沙沙

12

纺织学院

13级纺工6班

任祥伟

13

纺织学院

13级轻化2班

王星凯

14

纺织学院

13级轻化3班

孙耀东

15

服装学院

13级视传1班

郭静玲

16

服装学院

13级服设5班

张玲宇

17

服装学院

13级产造1班

孟 雪

18

服装学院

13级服设3班

王逸飞

19

服装学院

13级产造3班

吴 阳

20

服装学院

13级美学4班

贺 琦

21

服装学院

13级产造5班

叶晓溪

22

服装学院

13级服设4班

郭 实

23

服装学院

13级广告班

唐潘婷

24

服装学院

13级服工1班

刘良菊

25

服装学院

13级服工2班

张 露

26

服装学院

13级环艺1班

胡 玉

27

服装学院

13级产造6班

李景辉

28

服装学院

13级环艺3班

王丹青

29

服装学院

13级美学1班

李瑞华

30

服装学院

13级视传2班

胡玥嘉

31

服装学院

13级视传4班

罗 云

32

服装学院

13级服设6班

张奕君

33

管理学院

13级工管1班

齐 会

34

管理学院

13级工管2班

阮家苗

35

管理学院

13级国贸1班

董 静

36

管理学院

13级国贸2班

黄 珍

37

管理学院

13级行政2班

郭志娟

38

环化学院

13级建环1班

孙 霜

39

环化学院

13级环工2班

曾 娟

40

环化学院

13级应化1班

苗艳青

41

环化学院

13级应化2班

唐海涛

42

环化学院

13级生物1班

张冬梅

43

环化学院

13级化工1班

陈益利

44

机电学院

13级工业1班

吴 健

45

机电学院

13级材料1班

王 杜

46

机电学院

13级机械2班

李 晗

47

机电学院

13级机械4班

周伟华

48

机电学院

13级机械1班

宋志浩

49

计算机学院

13级计科2班

史明亚

50

计算机学院

13级信科2班

李 靖

51

计算机学院

13级软件1班

张嘉诚

52

计算机学院

13级数媒1班

张建雨

53

理学院

13级数学1班

邹梦瑶

54

理学院

13级数学2班

王 凤

55

理学院

13级统计1班

张美元

56

人文学院

13级汉语国教

付亦东

57

人文学院

13级汉语言1班

邹志文

58

人文学院

13级汉语言2班

刘 花

59

艺术工程学院

13级服装1班

丁 龙

60

艺术工程学院

13级服装3班

张忠涛

61

艺术工程学院

13级环艺1班

郑 通

62

艺术工程学院

13级环艺2班

高领达

63

艺术工程学院

13级动画3班

马 娇

64

艺术工程学院

13级播音4班

师浩良

65

艺术工程学院

13级播音5班

赵子璇

66

艺术工程学院

13级编导1班

毋梦瑶

67

艺术工程学院

13级编导2班

吉宋臻

68

艺术工程学院

13级编导3班

张 茜

69

应用技术学院

13级电信2班

李 尧

70

应用技术学院

13级电信4班

丁 航

71

应用技术学院

13级电信5班

金厚强

72

应用技术学院

13级国贸2班

崔欢欢

73

应用技术学院

13级国贸4班

祁伟丹

74

应用技术学院

13级国务1班

李嘉楠

75

应用技术学院

13级国务3班

李 盼

76

应用技术学院

13级机电1班

李 丹

77

应用技术学院

13级机电2班

钟 浩

78

应用技术学院

13级机电3班

曹 哲

79

应用技术学院

13级计算机2班

成 龙

80

应用技术学院

13级染整1班

李 卓

81

应用技术学院

13级现纺2班

魏 影

82

应用技术学院

13级装潢1班

曹冲冲

83

应用技术学院

13级装潢2班

董楠楠

84

应用技术学院

13级电气1班

段佳萌

上一条: 第一百零二期
下一条:第九十九期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