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2020年心理健康主题征文大赛的通知
2020-04-21 13:26   审核人:

各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新冠肺炎疫情心理疏导工作方案》,全面落实《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2020年工作要点》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要求,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大学生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推进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应对我校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问题,培养学生应对疫情时的从容不迫、沉着冷静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心理素质全面发展,经研究决定,现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心理健康主题征文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防疫齐心,健康护心,阳光暖心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具体要求:

1.参赛作品须契合主题,文体不限,字数在3000字以内。

2.作品必须原创,主题鲜明,内容健康,结合当下疫情,展现大学生青春风采,感情真挚,语言流畅。

3.严禁抄袭或使用第三方作品,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4.征文内容:

围绕本届“防疫齐心,健康护心,阳光暖心”活动主题,题目自拟。内容可包括疫情居家期间,与家人之间的关系;对自己当下的反思或是对自己未来的规划;围绕疫情期间自己的亲身经历或身边发生的故事等。文章主旨应聚焦疫情期间自己的心理变化或情绪体验,也可讲述自己心灵成长历程中的感悟与体会,或尝试用自己的力量鼓舞他人,传递心理健康正能量。

5.征文格式要求:

Word格式,标题:黑体四号;正文:宋体小四,1.5倍行距。在文章末尾右下角署明所在学院、学号、年级、专业班级、作者姓名及联系方式,文件重命名为“姓名+学院+年级+专业班级” ,如:“张三 人文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1班”。

6.投稿方式:

(1)征文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学生积极投稿,作品仅需提交电子版。

(2)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将作品电子版收齐整理后,以压缩包形式(文件重命名为“**学院”)与汇总表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邮箱:1677299076@qq.com。各学院至少提交20份投稿。

(3)本次征文活动截止于2020年5月8日,请各学院于此日期之前组织学生积极投稿。

(4)大赛联系人:刘杨扬,联系方式:83116218。

四、作品评选:

    本次征文比赛评选委员将由校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老师、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教研室专业教师及各学院心理辅导员组成。本着“公平、公正、客观”的原则,将认真评选出能够真实反映大学生健康心理,展现大学生珍爱生命、青春飞扬、乐观生活的精神面貌的优秀文章。

六、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活动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若干名。对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及纪念奖品,予以鼓励。

 

  学生工作部(处)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2020年4月16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西安工程大学2019级班级心理委员春季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我校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