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班级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活动的通知
2022-06-09 15:48   审核人:

各学院:

根据省委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结合省委巡视专家针对学风提出的“学生到课率低、上课抬头率低”的意见,为贯彻落实省委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班级学风建设,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强化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意识,营造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育人氛围,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班级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活动,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6月10日至6月24日

二、活动对象

全校2019级、2020级和2021级本科学生班级

三、活动主题

优良学风,你我共建

四、活动目的

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强调课堂纪律和日常行为规范,加强考风考纪宣传教育,普及知识产权常识,开展考研专题教育,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五、活动内容

各学院要结合院情、学情,召开富有特色的班级学风建设主题班会,主要活动内容如下:

1.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利用优秀学生典型,对学生进行朋辈教育引导。开展优秀学长学姐进班级活动,邀请本专业优秀学长学姐及本学院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标兵、优秀毕业生获得者等参加,立足学科特色,分享学习心得,共同探讨优良学风建设办法。

2.强化班级学风监督管理。学院要引导各班级建立学风监督机制,重点对日常课堂学习秩序、宿舍生活秩序进行督查。对上课迟到、早退、旷课等违纪行为要及时上报;对课堂睡觉、吃东西、玩手机等行为要及时提醒教育;对宿舍违纪和生活不文明生活行为要进行督查整改。

3.加强考风考纪宣传教育。2022年6月大学生外语四六级考试和学期末考试将至,各学院要结合相关课程考试要求,加大对学生的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利用学生考风考纪违规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对违纪违规学生第一时间依规处置。

4.加强《知识产权法》教育。普及知识产权常识,培养全体学生树牢尊重知识产权意识,提高学生运用知识产权相关法律保护自己劳动成果的能力。开展教材使用专项教育,在教材使用中要求购买正版、拒绝盗版,并对盗版相关行为进行监督和举报。

5.开展考研专题教育。向学生介绍当前考研面临的整体形势,以及研究生推免、报考的有关政策和程序,介绍本学院、专业考研的有效经验。摸清有意愿考研同学意向(含跨专业)和希望学校给予的相关帮助。

六、活动要求

1.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学院要高度重视班级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加强“三全育人导师团”成员对主题班会活动的指导,安排学生骨干到各班级班会现场进行监督,并提前对到场监督的学生骨干开展有关工作培训,注重工作实效,不得走形式与过场。

2.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要及时将本院的班级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活动的安排和要求,通过学生干部传达到全校学生。同时,通过学院网站、新媒体平台等阵地营造氛围,加强对学风建设的教育宣传,做到学生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3.加强凝练,认真总结。各学院要认真总结班级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活动,凝练有成效的方法和措施,做好班级班会记录、照片存档和学院活动宣传报道工作,并于2022年6月27日上午11:00前将各班级的2022年班级学风建设主题班会记录表(见附件1)收齐至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存档备查,学院2022年班级学风建设主题班会统计表(见附件2)纸质版(需学院学生工作主管签字并加盖学院学工办公章)和电子版报至学工部学生教育管理科(临潼校区行政楼130办公室)。

附件:

1.学院2022年班级学风建设主题班会记录表

2.学院2022年班级学风建设主题班会统计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6月9日

附件【附件:学院2022年班级学风建设主题班会记录表和统计表.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学生诚信考试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国家助学贷款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工作的通知》问答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