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学生诚信考试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
2022-07-01 16:07   审核人:

各学院: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将至,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主动性,维护考试公平公正,杜绝学生考试违纪、作弊现象,各学院要认真做好学生诚信考试宣传教育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期末学风的检查,注重发挥班级、宿舍在优良学风建设中的作用,积极深入学生班级、宿舍,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引导学生调整心态、认真复习积极备考,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加强对学习困难、家庭经济困难及心理困惑学生的帮助引导,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使学生能够集中精力复习迎考。

二、开展广泛的宣传教育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诚信考试宣传教育,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通过召开年级大会、主题班会、学生骨干会等形式,组织学生学习考试相关规章制度,并以年学生考试违纪、作弊受处分的典型案例教育广大学生,重申考试纪律,强化制度约束,引导学生明确行为底线,树立诚信的良好品德。同时,要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微信、微博、QQ群等平台进行线上宣传,进一步强化学生的纪律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引导学生正确对待考试,自觉遵守纪律,营造“诚信考试、诚实做人”的良好氛围。

三、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

各学院要积极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学业优秀典型在学风建设中的作用引导他们带头做出诚信考试的承诺,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服从监考老师安排,积极影响和带动周围同学正确对待考试,主动遵守学校有关考试的各项规章制度,营造良好的考风考纪同时,要通过学业困难帮扶、经验交流会、在线答疑等形式交流学习经验与方法,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疏导考试压力,积极发挥朋辈教育的作用。

 

                               学生工作部(处)

                                202271

 

上一条:关于第十七届“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候选人推荐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班级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