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服装学院积极开展学风建设 助力线上教学良好开展
2020-03-06 17:53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审核人: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及我校“停课不停学”相关要求,学院学工办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多措并举开展好线上学风建设积极配合线上教学,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提前谋划、主动参与。服装与艺术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工作,为组织好43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的线上教学,班子举行线上党政联席会专题进行研究,对新学期的线上课程教学工作进行了明确的分工。学院全体辅导员在做好疫情日常信息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的同时,积极主动收集学生的线上教学设备状况,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做好线上开学宣传工作,确保全体学生转变思想状态,以积极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并尽快适应新的学习方式。

二是转变方式、抓好学风。开学两周以来,全体辅导员转变方式,从以往的校园课堂转入线上课堂,了解学生的到课状况,协助沟通解决特殊情况,确保每位同学都能尽快适应网络学习方式,督促学生完成每日的学习任务。有个别没有参加线上学习的,辅导员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积极跟进了解,发现绝大部分是网络和设备原因,及时协助进行了解决。对于极个别因其他原因未能参加线上学习的学生,及时进行批评教育,督促其尽快进入状态。

三是架好桥梁、做好保障。学院全体辅导员还积极做好任课教师和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一方面,积极配合任课教师,对班级相关信息和学生状况的相关信息进行共享,为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支持和保障,另一方面,配合学院做好上课满意度调查,将学生在课程学习中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及时反馈给学院和相关教师,促进线上教与学、师和生的进一步融合。

线上开学教学开展两周以来,通过每天的检查和调研显示,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师生精神面貌积极向上,教学质量稳定。除刚开始有个别教学平台出现问题,相关教师均能及时启动预案,确保教学任务不受影响。目前绝大部分教师和学生都已经逐渐适应了线上的教学的新方式,能够充分利用网络信息化手段,线上教学秩序井然有序。

上一条:材料学院导师团疫情期间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行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