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工快讯>>正文
 
防控疫情 学工部党支部在行动
2020-03-08 21:25   学生工作部(处) 审核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服从全国、全省战“疫”大局,全力配合学校党委做好防疫工作,西安工程大学学工部全体党员在行动!!!

——提高站位,投身战“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工部党支部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全体支部成员克服种种困难线上在岗,坚守岗位,用责任与担当共同捍卫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把确保广大学生的健康与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战“疫”与暖心并举、防疫与育人结合,抓严抓细抓实抓快各项防控举措,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发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致全体辅导员的一封信》,号召全体辅导员认真研读学校重要通知要求,切实落实学校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任务,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

——传递要求,加强教育宣传力度。学工部党支部利用新媒体平台,及时转发校防控领导小组、宣传部、教务处春季教学安排等相关信息,在微信平台发布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学院通过微信、QQ、短信等渠道,提醒所有学生假期做好自我保护,用实际行动支援全社会疫情防控战役;并从疫病知识、防控提醒、心理调适等角度,加大对全体学生疫病防控教育宣传,共计推送《武汉不明原因肺炎罪魁祸首是个神魔鬼》《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温馨提示》《面对疫情时的恐慌,除了做好防护措施,我们还能做什么》等信息。

——建立平台,做好疫情心理援助。学工部党支部依托校心理咨询中心,及时组织心理健康教育领域专业人员、各心理工作室等,面向全体学生,尤其是疫区学生开展心理帮扶工作;并通过微信平台推送心理健康知识,告知全体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如何进行心理调节;组织咨询团队,成立学校线上师生疫情心理援助平台,向全体师生公布,通过即时QQ通讯与邮件的方式为全体师生提供心理援助服务,帮助广大师生缓解对疫情恐慌、焦虑等应激心理反应,做好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支部党员田珍珍、屈展同志积极响应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号召,作为志愿者参加“陕西教育系统疫情心理援助平台”,面向全省师生和人民群众开展疫情相关的心理干预支持和网络辅导服务。

——长效发力,定期研究部署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工支部召开本部门视频会议及工作研讨会10余次,全力推动学校学工系统战“疫”取得实效。支部党员、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先后5次主持召开学生工作主管(扩大)会议、多部门联合会议和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学工系统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讨论学生返校复课后学校防疫工作方案。

——积极响应,缴纳疫控“特殊党费”。一颗初心、一份责任,一面旗帜、一份担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学工部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铿锵叫响“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工程大疫情防控战线的“主心骨”“排头兵”和每一名学生的“贴心人”。“特殊党费”缴纳通知发出不到一天时间,党支部就陆续收到党员自发自愿交纳的防控疫情“特殊党费”近4000元,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疫情的危难关头更显共产党员本色。

 

上一条:“思政大课”与“青春责任”的“同频共振”——《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观看感悟
下一条: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主管(扩大)视频会议 总结安排近期学生疫控工作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