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工快讯>>正文
 
“思政大课”与“青春责任”的“同频共振”——《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观看感悟
2020-03-09 22:00   审核人:

3月9日下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研室张敏、刘敏老师组织纺织工程学院130名同学在5-6节的《概论》课上,通过视频直播形式观看了“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此前,班里就有不少学生党员、团员和志愿者参与了所在家乡、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在观看网络直播课程的同时,老师和同学们通过QQ群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与点滴体会。

针织171班王琛阳同学说:“起初,没有人在意这场灾难,这不过就是一场山火,一次旱灾,直到这场灾难变得和每个人息息相关。”

纺贸174班王凯博同学认为:“人和自然是生命共同体,我们要保护自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

纺织品设计172班张馨雨同学说:“当人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时候,大自然对人类的回报是慷慨的;当人类破坏自然、损坏或违背自然的时侯,自然对人类的惩罚是无情的。”

纺织品设计171班康花同学说:“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战疫’,我们就是从磨难中不断吸取经验,不断的改进发展,为我国抵抗新的困难奠定了良好的解决方法。”

现代纺织技术171班刘子瑜同学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舆情防控中得到了充分的彰显,所以防控的形式在向着逐步向好的方向发展。中国政府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向国内外发布疫情信息,积极回应各方关切,加强与国际社会合作,体现了一个负责人大国的担当。”

针织171班王雁南同学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才形成了万众一心。同舟共济这样强大的抗疫能力。”

现代纺织技术171班陈艳艳同学认为:“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是根本的成功之道,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只要我们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关心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就会有力量。所以,依靠群众的前提是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的为人民服务。”

互联网+171班宋悦悦同学说:“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之后,我国党和政府以人民的利益为中心,依靠群众力量,将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看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各行各业的人民一起团结抗战,我们坚信一定会战胜疫情。”

纺织电子商务171班王品怡同学说:“新中国成立以后,每一次战胜磨难的时间都充分证明,只有党的坚强领导、科学决策,由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党员冲锋在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就一定能带领群众战胜困难,取得成功。”

针织171班南静静同学说:“正确判断形势,在认识国情的基础上确定举措,辩证看待问题,长远看待。要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

还有同学认为: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是病毒对人类发起的攻击与挑战,也是检视人类抵御灾难的能力和水平。越来越多的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主张各个国家要“求大同存小异”,以合作代替冲突,在各个方面加强合作,不能以邻为壑,更不能挑起事端、践踏人类共同的处世准则与道德底线。由我国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也会被越来越多的国家和人民所接受。

此外,同学们通过QQ群,围绕专家学者所提到的“制度优势”、“治理效能”、“集中力理办大事”、“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人类命运共同体”、“忧患意识”、“青年”、“青春”、“破茧成蝶”、“责任”、“担当”、“复兴”等关键词进行了深入交流,引发了一场“同频共振”。

在本学期的开学第一课中,老师就与同学们分享了此次抗击疫情的深刻体会,也正是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让我们这一代“00后”学子经历了太多的情绪熏染、激发了太多的思想感悟,这些经历和体验、这些情绪和感悟,正是在任何权威的教材、任何学校的专业课上都难以获得的!通过此次思政大课,让同学们再次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显著优势。

 

上一条:学工部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防控疫情 学工部党支部在行动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