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工快讯>>正文
 
校长高岭参加服装学院服工专业“走好人生路,勇敢闯未来”三全育人导师团活动
2020-06-07 20:19   审核人:

65日,服装学院于金花校区主教学楼315智慧教室召开服工专业“走好人生路,勇敢闯未来”三全育人导师团活动。我校校长、导师团团长、2016级服装设计与工程卓越班班主任高岭,党政办负责人、服装学院部分辅导员、2016级服工专业部分返校同学出席活动现场。同时,本次活动在腾讯课堂平台进行同步直播,服工专业未返校的二、三、四年级共189名同学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参与到活动中。服装学院党委书记李筱胜担任现场主持。

活动伊始,高岭表示很高兴能在毕业季与同学们再次见面,随后询问了现场2016级服工专业同学们的身体、就业、返校学习生活等近况,听取了同学们就学校疫情防控和学风建设等工作的感受和意见。

面对高岭校长的亲切关怀,线上线下的同学们都踊跃发言。在疫情防控方面,服工2016级的赵嘉宇说:“我们每位返校学生,甚至是我校海外留学的学子都收到了学校派发的防疫健康包,很感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食堂、浴室等生活设施到位,每日晨午体温检测以及辅导员对同学们的密切联系和关注,都让我感受到学校工作的细致妥善!”在专业学习方面,服工专业内衣方向的几位同学也表达了自己在艺工结合的专业环境中的学习感想。工学和艺术,两种不同的思维方式交互碰撞,使艺术专业背景的学生提高了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而工学专业背景的学生在艺术鉴赏、服装设计等领域有所发展和提高。服工2016级的翟祖敏说:“这样学科交叉的学习模式,弥补了我的能力短板,激发了我的创新思维,拓展了我的就业范围,促使我找到了现在很满意的一份工作。”2016级服工卓越班团支书邢哲虽未返校,但通过腾讯课堂网络连线与自己的班主任高岭校长线上交谈,共同探讨了疫情影响下怎样就业和更好地进行职业选择。

在师生亲切的交谈中,高岭结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予以相关政策宣讲,给出参考建议。他谈到:学生、教师与学校三者之间是相互依存的关系。同学们的求知欲成就了一所大学,而学校的培养也让同学们成就了自我。全校师生甚至全国的校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了很多的努力,总的目标就是要保障好全校师生的健康和安全,以及学校的平稳发展。学校发展与社会发展同向,但并不一定同步,因此校园设施及资源的建设和改善正在逐步进行中,比如近年来图书馆、食堂的改建,都是为了营造更好的环境,促进同学们交流学习。针对同学们谈到的校园生活细节,学校也将予以关注并寻求解决方案。疫情下的毕业季与以往不同,但工作的基本原则是教学环节、教学内容、教学目标的实现不能减少或降低。教学与管理的形式可以灵活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底线是保证教学和工作质量。学校也将进一步加强学术资源和线上教学资源的搭建和充实。希望同学们在专业领域下能有自己的研究和思考,踏踏实实做好毕业设计。对于同学们普遍关心的毕业典礼、毕业合照等问题,高岭校长表示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而定,同学们有任何想法都可以向学院的辅导员和书记进行反映,以便尽早开展策划。

最后,高岭就大学生就业问题进行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已经签约工作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做好毕业设计完成工作和就业创业工作。对于毕业设计完成工作,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对待,要清楚毕业前自己的目标和任务,希望同学们在参加工作后能与学校保持联系。对于还在寻找就业机会的同学,高岭指出,国家出台了研究生的扩招、专升本扩招、本科第二学位扩招、参军扩招、央企和国企就业岗位扩招,以及公共事业、教师、医疗等基层岗位扩招多项保障措施,对即将就业创业的同学,都是好消息。同学们一方面应传承西工程大学子踏实、忠诚的职业精神,另一方面须发扬正青春、勇敢拼的进取之心,走出去,看长远,去从事自己喜欢且能够发挥自我价值的工作,这就是好工作。高岭向将入职场的同学们殷切寄语:一是要转变思想认识,当身份和角色从学生转变为职场新人的时候,就要树立起责任心;二是要坚持进取之心,人生处处都是起跑线,只有坚持和进取才有可能成功;三是要提高表达沟通能力,职场上精湛的文字、语言,甚至演讲能力是提升工作能效和增加发展机会的重要方面。

高岭校长语重心长、饱含深情的讲解和殷切中肯的教育让同学们深深地领略到一名平易近人长者的风范,给同学们很大的启迪,拉近了师生之间距离。同学们表示一定要牢记高岭校长嘱托,在享受美好宝贵的校园学习生活的同时,把握时光、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敢于创新、全面发展,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发展,积极投身到伟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实践中去。(撰稿:马薏雯;审核:李筱胜)





上一条:我校开展心理文件修订讨论会暨心理健康主题绘画作品征集活动终评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主题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